844家制造企业入围“星光企业”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欧阳少伟新的1000家星光企业名单已经顺德区**通过,包括广东信华电器有限公司在内的1000家企业被认定为“星光企业”,其中制造业企业入选*多,达到844家;服务业企业次之,达132家。区经科局负责人解释说,此次复评结果制造企业占大头,说明顺德区**重视实体经济发展,以及对就业岗位的重视。而在服务业方面,则将电子商务、工业设计这些近年来崛起并推动顺德产业升级的生产性服务类公司纳入,并减少贸易公司的入选份额。

容桂星光企业*多,有199家

从4月开始,顺德区**开始对2012年认定的1000家星光企业进行复评,并采取末位淘汰原则,复评合格企业达818家,增补新评定182家企业为星光企业。

了解到,在新入选星光企业的镇街分布上,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个镇街的经济发展水平。如容桂、大良、勒流、龙江、北滘经济实力较强,企业较多,因此这些镇街入选的星光企业也较多,分别有199家、142家、126家、114家和107家。

另外,此次入选星光企业**分布在家用电器、家具制造、金属材料、机械制造和塑料建材五个行业,分别有178家、117家、89家和83家企业入选。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与相关对应产业对顺德区整体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基本吻合。

星光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

还了解到,当前顺德区星光企业的组织形式包括*资及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三种类型。

其中,2013年采用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形式的企业有903家,和2011年基本无差别,都超过了企业总量的90%;*资及合伙企业84家,和2011年的数据也相仿,约占总数的8%;股份有限公司仅有18家,比2011年多了7家。

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上述结果与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程序相对简单、注册资本*低限额为3万元有关;而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条件要求较高,注册资本*低限额为500万元;而*资及合伙企业设立程序虽然简单,但难以满足企业**要求。

还了解到,顺德区**还计划采取设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加快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等扶持方式,来不断提升星光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让这些企业走“专、精、新、特”方向,形成更加强大的产业集聚和产业配套,推动顺德产业转型升级。

[链接]

原1000家星光企业共提供3.9万个就业岗位

顺德区**2012年制定了《顺德区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实施方案》,又称“星光工程”计划,旨在通过政策激励手段,让区内高成长性的星星企业健康成长。

区经科局调研数据显示,自实施星光工程以来,原评定的1000家星光企业中营业额达到中型企业标准的就有近一半的企业,营业额增长20%以上的企业占总体星光企业的40%;1000家星光企业共提供39211个就业岗位,其中工业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多;843家工业企业提供34668个就业岗位,而服务业和农业分别提供3769个和774个就业岗位。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