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矿泉水逼走小贩”背后的行政伦理迷思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大浪淘沙

(翻读政策)

市城管局、拱北街道结合上海、厦门等城做法,针对珠海情侣路卖水和租车小贩问题**存在的问题,提出或可尝试参考上海外滩的做法,通过**提供更低价**的卖水租车服务来解决该问题。

逼走流动商贩哪家强?这个曾经让城市管理者伤透脑筋的难题,原来有望凭借“一元矿泉水”毕其功于一役。不可否认,流动商贩的确极大的影响着市容环境,更不免令城市形象减分,尤其是当流动摊贩出现在城市脸面这类关键部位,更是不免煞风景。于是,既然流动摊贩的存在,根本在于其售卖的商品确有需求,流动商贩可以从中获利,那么,通过市场竞争的方式占领市场,无利可图的流动商贩,自然销声匿迹。

乍一看来,卖“一元矿泉水”逼走小贩,既然已有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用在情侣路上也只需简单拿来即可。不过,流动小贩的*理,引入市场竞争法,固然不错,但“通过**提供低价**的卖水租车服务”,恐怕值得商榷。毕竟,**的介入其实已非真正意义上的市场手段,而是有了行政色彩,低价**的卖水服务,究竟是否享受了**的补贴,是否引入非公平不正当竞争,也同样需要盘点。假如赶走小贩可以用“一元矿泉水”,那么,赶走其他产业或企业,是否也可以通过**介入市场的方式加以**,也同样令人担忧。

于此,卖“一元矿泉水”逼走情侣路小贩,恐怕还不能说是什么众里寻他的*佳良方。**的民生社会、服务型**,应以尊重市场为先,慎用行政手段垄断非必要的行业。**若需以垄断矿泉水来解决城市形象问题,上马前*好有充分讨论认证。□吴江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