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乡村旅游配套不仅仅是修路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大海深处 

(透视新闻)

珠海市斗门区区长周海金日前做客市委网站“**直播间”栏目,与网民在线交流。网友提出斗门乡村旅游发展交通配套不足、特色配套不足、村民积极性不足等多个问题。周海金回应,斗门区计划投入1300多万元资金,将多条乡村道路纳入农村公路建设范畴,争取明年初开工,年底前全部完成。

改善乡村道路状况,把路修好,升级现有道路的规格条件,是发展乡村旅游的**步。只要解决了资金问题,这也是*容易实现的。

但修好了路,不等于就解决了乡村旅游的交通配套问题。近期及中长期可能选择珠海斗门的乡村的游客,究竟会有多少,分别有多少本地和外地游客?预计的游客总量中,又有多少会选择自驾出游,相应的乡村景点能否满足停车需要?如果不能,能否在交通主干道沿线设置停车场,再配套通往各村各景点的接驳巴士?如果游客多选择从珠海市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斗门的乡村景点,现有的公交线路、运力能不能适应需求?解答这些问题,需要斗门区有关方面协同珠海市的交通、旅游、农业等主管部门,开展需求评估,以游客视角去寻找现有交通配套的问题所在。

解决斗门乡村旅游的特色配套,不能照搬国内现有乡村旅游发展较为成熟的城市的经验,也不能随随便便找出各村的特产来作为景点的标签。需要斗门区扎实深入的挖掘各村各景点的生态、民俗文化、物产等方面优势,与国内高校、智库组织的消费者趋势分析**开展合作,为各村各景点建立起更为准确和差异化的定位。只有这样,斗门各村各景点才能各具特色,既能满足口碑传播的要求,旅游资源也具有丰富性,增强对“回头客”的吸引力,让到斗门乡村景点旅游逐渐成为都市人的一种生活方式。□郑渝川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