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垃圾处理基地环评公示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肖成为了处理日益增长的垃圾,中山市规划建设三大组团垃圾处理基地。近日,市住建局对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卫生填埋场二区工程进行环评**次公示,受影响的居民可提出意见或建议。

据介绍,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以下简称南部基地)位于神湾镇外沙村黄牛山南侧,总占地面积约1263亩。南部基地服务范围为神湾、三乡、坦洲、板芙、大涌、横栏和沙溪七镇。南部基地卫生填埋场分为一区工程与二区工程,一区工程已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目前正在建设中,尚未建成投入运营。

南部基地卫生填埋场二区工程位于基地**大道北侧,西侧紧邻填埋场一区工程,东侧为基地焚烧发电厂,总占地面积约11.5万m2,库容约210万m3。根据基地总体规划,填埋场二区工程处理规模约为467t/d,服务年限为2022年至2032年。

二区工程内容包括:主体工程填埋库区;辅助工程(道路工程、防渗系统、渗滤液收集导排系统、地下水收集与导排系统、地表水管理系统、填埋气导排利用系统);公用配套工程(填埋二区工程利用基地生产生活管理区、渗沥液处理区、以及填埋一区工程建设的配套设施等公用设施,包括机修车间、停车场以及计量间等设施)。

中山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委托广西壮族自*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承担该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这次征求意见的主要有: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建设到目前为止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如何?这种影响是否可接受?项目所在地主要存在的环境问题是什么?你对工程建设的总体态度?有何建议?

公示期限为11月19日~12月2日,共10个工作日。市民可联系环评单位广西壮族自*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彭工,0760-88223545,gxhkygdb@163.com。也可联系建设单位中山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黎工,0760-88322660,cjb35184@163.com。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