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民金融消费习惯网络问卷调查三成受访者从没买过金融理财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您的*都是怎么花的?花得是否合理?为更好了解惠州市民金融消费理念与习惯,南方都市报联合大粤网推出2014惠州金融理念及消费习惯调查。本次网络调查从10月21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近万份有效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受访者会将自己每月收入所得的20%,用做定期存款。近三成受访者到目前为止未购买过任何形式的金融理财产品。银行理财**认为,惠州市民的理财习惯有些保守,不过却相对可靠。

57%受访者两成收入存起来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有57%的受访者会将每个月收入所得的20%用作存款。而问及这笔存款的目的,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是为了将来子女教育基金做储备。有受访者表示,为了**给小孩存的教育基金不被动用,特意选择每隔一年时间,将这个周年内的这笔存款转为5年定期。

调查结果表明,惠州市民购买理财产品的并不算太多。在购买理财产品的受访者中,股票和基金是*受欢迎的两种产品。

银行贷款目的买房买车占比超一半

超过半数的受访者为了购房和购车,向银行贷款。而出于日常生活消费需要向银行贷款的比例,只占寥寥9%。

各家银行的理财师普遍建议,每个人应根据自身实际需要来选择定期存款。这笔存款的数量一般情况下,占月总收入的20-30%即可。存款用于**生活中不可预见的意外开支,或者偶尔需要的大笔支出。每个家庭可根据自己条件自行选择。

购理财产品频繁“跳动”损害收益

理财产品的收益高低,是本次调查受访者选择购买理财产品*先考虑的因素。其次,大家才会考虑该风险高低和对该产品的熟悉程度。

银行方面的理财师建议称,市民选择购买理财产品,*好长短期搭配,尽量少变动。有不少投资市民在购买一款理财产品后,发现另外的理财产品比手头持有的收益要高,于是毫不犹豫地退掉手头的产品,转而购买另外那款产品。

银行理财师称,因为每款理财产品都有几天的起息期,结束后还有几天的到账期,如果市民买了一个月的理财产品,约有一周“空当期”是没有利息,如果频繁“跳动”不会获得很好的收益,算一算,和定期存款收益差别不大。

根据各家银行的大客户服务经验来看,长短期搭配是普通投资中较好的选择。市民现在选择一份中长期理财产品比较合算,但目前有些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投资者可以考虑长短期产品搭配起来买,*大化**自己的收益。此外,为规避风险,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注意阅读产品说明书。

您的职业?

A.公务员2.6%

B.企业高管1%

C.企业中层8%

D.普通职员74%

E.个体商户6%

F.退休人员0.4%

G.其他8%

A.2000元及以下4%

B.2001-3000元38%

C.3001-4000元16%

D.4001-5000元13%

E.5000元以上29%

A.ATM自助存取款68%

B.手机银行5.5%

C.网上银行20%

D.到柜**理一切业务6.5%

A.基金16%

B.股票16%

C.**、珠宝3%

D.外汇0.5%

E.保险8.5%

F.债券2%

G.其他24%

H.没有买过30%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