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联动”获中央党校调研组点赞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侯玉晓程倩敏日前,由***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任组长的****党校第1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二班“创新社会体制研究”小组,以及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健生等莅临中山开展专项调研活动。

调研组到了东区竹苑社区综合服务大厅、东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及市信息产业协会,详细了解中山社区建设、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统称“三社”)“三驾马车”运作情况。调研过程中,孟志强对中山大力发展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并推动“三社联动”,将社会工作真正融入社区,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表示赞赏。

据了解,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在现代社会工作中居于源头性、根本性和基础性地位,被喻为推动现代社会管理创新的“三驾马车”。在社区建设方面,中山是全国*个获得“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单位”的地级市。在社会组织方面,中山开展登记评估,设立扶持发展专项资金等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目前全市进行法人登记的社会组织共1899个,其中社会团体513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386个。在社会工作方面,中山24个镇区均设有社工机构。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