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中小学生与家长绘《家庭逃生路线图》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王卫李昊泽刘瑶俊为深化校园安全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响应2014年度119消防安全月“找*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主题,东凤镇广大中小学生近期递交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绘制《家庭逃生路线图》。

东凤镇各学校以布置“家庭作业”的形式铺开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阵势,打破了以往课堂“灌输式”教育的单一模式,新颖的消防“家庭作业”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的主动性和动手能力。学生*先在学校接受老师的知识教育,掌握绘制路线图的基本方法,随后回到家对家庭的布局进行熟悉,掌握基本布局后,学生与家长共同商讨绘制方案,再由学生主笔、家长从旁协助指导,亲子互动共同完成一幅《家庭逃生路线图》。

“不画不知道,一画吓一跳,原来自家的*灾隐患还真不少”,东凤镇西罟小学李燕婷的家长廖女士谈到,“这样的家庭作业很有意义,增强了孩子和我们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东凤镇教育指导中心的黄老师表示,辖区各学校还借助校讯通的平台及时向家长传达消防安全信息,定期与消防部门联合组织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多重形式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目前,东凤全镇共收到各中小学共1600余份家庭逃生路线图,除了完成《家庭逃生路线图》的绘制,各中小学生还与家长共同填写了《家庭消防隐患自查表》,落实了查找和清除家庭*灾隐患。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