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菌场起火冒浓烟 女工3死3伤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祝勇前日中午12时53分,龙门新传养菌场有限公司约50平方米的接菌室发生*灾,导致3死3伤。其中3名女工本已逃出但折返回去救*而晕倒室内,*终送医*救无效身亡,2名女工逃出受伤,另有1名女工进入救人时被浓烟呛伤住院。龙门县委宣传部通报称,该公司法人代表及厂长均已被警方控制,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善后,*灾原因仍在调查。

事发:现场无明*5人被困

龙门县城沿金龙大道往北,经过龙田镇后就是蓝田瑶族民族乡。龙门新传养菌场有限公司是蓝田乡两个较大的工厂之一,产品主要为金针菇。前日12时53分许,工厂南面一座接菌室所在的厂房上空冒出浓烟,119、120等救援力量赶到救援。*灾导致3人死亡,3人受伤。

昨日下午1时许,在现场看见,事发的接菌室由多个房间组成,在出口有一间厂务室,厂务室以外区域被惠州市消防支队防*科人员用警戒线封闭,一辆消防车及10多名消防战士在此值守。从接菌室东面大门往里面看,燃烧痕迹并不多,地面多是一些烟尘,也未见房屋结构有明显损坏。在警戒线以外,多套实验室所用的无尘服装被丢弃。

*早赶到救援的龙门消防中队中队长李实介绍,10多人的救援力量赶到蓝田镇,远远望到有浓烟,消防员提前戴好防毒面具。赶到厂房后,有2名女工已经自行逃出,另3人还被困室内。消防员发现现场并无明*,接菌室除了东面的出入口外,南面也有一名员工为自救砸出的一个缺口。看到,这个缺口有约一人高,附近的其他管道口均被浓烟熏黑。

“3个战士先进去抬了2个人出来,两个人抬一个,另一人背一个。”李实说,消防员第二轮进入后抬出第三人,当时发现3名女工并没有明显烧伤痕迹。为**没有遗漏,李实等消防员第三次进场全面检查,“**没有更多人员滞留后,我们再次开始救*。

回忆:3女工折返救*出意外

5名被困女工分别名为张亚林、谢强英、周英、林淦连、谭秀媚,幸存者是主管张亚林及工人周英。昨日,张亚林和周英都在龙门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周英伤势较重,呼吸道及全身皮肤等处受伤。张亚林则主要是部分皮肤烧伤,右手有多个烧伤后形成的水泡。

据张亚林介绍,进入接菌室,内有菌种室、研发室、接种室等多个小房间。当时她在研发室,清洁工前来报告称接菌室一角着*并冒烟。身着无尘连体服装、手戴橡胶手套的张亚林跑过去,尝试用橡胶手套把*扑灭,不料反而引燃手套和皮裤。她立即脱下皮裤、手套,此后与清洁工一起朝起*位置泼水。“看不到*灭了没有,但是浓烟更大了”。

张亚林介绍,在接种室的另外3名女工闻到浓烟也赶来帮忙。张往外跑出去打电话,“我听到后面有脚步声,以为她们跟出来了。”张称,3名女工后来又自行打水折返室内救*,不料出现意外。

医院:2名医护参与急救后身体不适

龙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邬建斌表示,据其了解,除3名女工受伤*救无效身亡,养菌场有3名女工仍在住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是进去救人被烟呛伤的。另有2名伤者的家属也在救人后身体不适而住院。

邬建斌介绍,此外,该医院参与急救的一名医生及一名护士也出现身体不适,疑为与伤者共处救护车内时间太长引起的,目前该医生住院接受治疗观察,护士则在家休息。对于现在收治的3名女工及2名家属,邬建斌称伤情稳定,情况*严重的女工周英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惠州市、龙门县领导高度重视,惠州市长麦教猛、副市长王胜、李敏分别作出指示,龙门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目前,医疗部门全力以赴*救伤者。龙门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力安抚家属,成立由龙门县领导负责,安监、公安、消防、宣传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开展事故调查和处理工作。

原因

疑被浓烟呛晕窒息

该养殖场工人朱梅婷是其中一名死者的姑姐,在此次*灾中,她因进入救人时被浓烟呛伤住院。朱梅婷在病房内告诉,她从接菌室的南门尝试进入遇阻,此后又从后门进入,发现着*位置主要在前门的菌种室“她们(遇难女工)是走反了,如果往后门逃可能就没事”。

由于没有产生大量明*,新传养菌场的多名员工均怀疑女工遇难原因是被浓烟呛晕,窒息严重才无法*救。据龙门县委宣传部介绍,事发的接菌室面积约50平方米,建筑物墙身有大量泡沫塑胶材料。接菌室内配备有发酵管、接种机、摇床、消毒酒精。

朱梅婷称,曾听到周英向消防人员称,起*是张亚林操作酒精失误。但张亚林称起*时自己压根不在菌种室而是在研发室。

惠州市消防支队防*科戎警官称,目前*灾原因仍在调查,将按法定程序在30个工作日内做出结论。而遇难者死亡原因需经尸检确认。

追问

接菌室消防设计是否过关

据现场观察,接菌室所在的厂房对外有多个排气孔,但事发24小时后,里面烟味仍未排尽。有员工提出疑问,是否接菌室本身的消防设计不过关?

接菌室主管张亚林对于“不通风”回应称,接菌室要求的环境是无菌,本身排气设计就是需要增压才能通风排气。“需要的就是一个无菌环境”。龙门县蓝田乡温姓副乡长称,该养菌场成立时间为1998年10月13日,于2010年9月由黄万生(原厂老板)转给黄英源独资经营,2012年1月11日更改工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为黄英源。

昨日龙门县委宣传部通报称,新传养菌场于2001年3月13日取得《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该意见书为龙公消审[2001]第001号。

通报

3人晕倒室内身亡2人自行逃出受伤

昨日下午,龙门蓝田乡温姓副乡长带队再次前往张亚林等伤者所在病房慰问。他表示,女工目前有何困难可以尽量提出,政府会依法依规予以帮助。

龙门县委宣传部通报称,11月19日早上8时,龙门县新传养菌场有限公司工人张亚林(主管)带领谢强英、周英、林淦连、谭秀媚前往接菌室进行作业,12时53分,车间接菌室内起*(事故原因有待消防部门勘验确认),冒出大量浓烟。*灾发生后,张亚林首先逃出*灾现场,然后周英自行爬出现场,其余3人均晕倒在接菌室内,13时30分许消防人员将她们救出送往县人民医院*救。下午约16时至18时,谭秀媚(女,龙门蓝田人,42岁)、林淦连(女,龙门蓝田人,46岁)、谢强英(女,湖南人,44岁)3人经全力*救无效相继死亡。张亚林、周英两人轻伤,已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19日晚7时53分,龙门县委宣传部在该县官网“愉悦龙门网”挂出*灾通报,称新传养菌场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厂长已被警方控制配合调查。获悉,该公司法人代表名叫黄英源,48岁,广东阳春市人。

线索提供:严女士2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