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装行业,诚信服务仍需补课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家装行业蓬勃发展,却也包罗万象。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惠州本土消费者对家装行业的满意度,南方都市报联合腾讯·大粤网、西子湖畔两大网站,推出了“惠州家居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旨在了解目前惠州消费者的态度,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健康的家居环境,**该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家装行业的总体满意度较低,选满意的只占12%,选一般的占56%,选不满意、很差的占27%。其中,“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和“装修服务或建材质量得不到**”是消费者反映的*突出的问题,有34%的受访者选了“虚假宣传、消费欺诈”,有22%的受访者选了“装修服务或建材质量得不到**”。

家装行业满意度较低

民调显示,消费者对惠州家装行业的总体满意度较低。本质上讲,消费者满意度反映的是消费者的一种心理状态,它来源于顾客对企业的某种产品服务消费所产生的感受与自己的期望所进行的对比,其也是衡量一个企业标准的重要指标之一。调查反映,在惠州家装行业里,消费者的总体满意度偏低。根据数据显示,在“你对惠州家装业的总体满意度是?”这个选项中,56%的消费者认为一般满意,只有12%的消费者选满意。

虚假宣传等问题突出

激烈的竞争,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商家的促销手段也层出不穷,其中包括产品功能、价格优惠等各方面的宣传,有的夸大产品功能、有的虚假标准低价、有的炒作概念等,这都成为消费者常见的家装行业宣传伎俩。与此同时,家装保修服务和建材售后服务差,以及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坑害消费者等问题突出也使消费者给惠州家装行业满意度中差评。

对家装行业满意度低,*主要原因是什么?“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和“装修服务或建材质量得不到**”是*突出问题。在本次的调查中,34%、22%的参与者分别认为“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和“装修服务或建材质量得不到**”是*突出的问题,这两项也是认同人数*多的。

遇纠纷大多自找商家解决

遇到家装问题,六成以上的消费者喜欢自行找商家解决。面对消费者的投诉以及**,商家的应对态度又是怎样的呢?

调查发现,在惠州的家装行业里,过半数的参与者表示在家装过程中遇到纠纷的话,找商家(经营者)协商解决时会吃闭门羹,商家对问题不理不睬,故意拖延,甚至有些商家态度蛮横,不给予解决办法,这也是导致消费者总体满意度不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针对惠州家装行业的问题,可以发现惠州家装业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尤其在增加价格透明度以及改善服务质量这两大方面的群众呼声*大,分别占了32%、33%的百分比。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