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日学校茶水缸 阿伯执到“宝”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20日,民间收藏家林伯展示淘来的旧茶水缸。近日,佛山石湾民间收藏爱好者林堂淘回一件新藏品,林伯称,这一茶水缸*特之处在于陶瓷烧制而成,或许是旧时**学校所用。

这一茶水缸高30厘米,茶缸盖直径28厘米,重10多斤,底部设有一个水**,外表整体呈墨绿色,缸体上雕有青绿色花纹和佛手瓜,两边分别印着“戊辰”“学校”4字,两只把手各雕有翠竹、梅花图案。有多年陶瓷收藏经验的林伯称,“图案都是手工泥帖塑而成的,较为少见。”从做工、风格与釉色、胎泥等来看,“这很可能是清末民初石湾制作的。”除了这个茶水缸,林伯多年来在珠三角收藏近千件与教育相关的藏品,如学生用品、学生手册、校章等。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