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利建高标田 今冬明春投4.6亿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11月17日上午,台山市委书记谢伯欣考察***农田建设。陈方欢摄

11月17日上午,台山市召开2014年冬修水利暨***基本农田建设工作会议。据介绍,去年10月下旬以来,台山全市水利和***基本农田建设共完成投资2.3亿元。今冬明春,台山将再投入4.6亿多元。台山市委书记谢伯欣、市委常委李新潮,以及各镇(街、场)党政主要**、分管农业及“高标田”工作**、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全年开工水利项目95宗

据介绍,过去一年以来,台山全市水利和***基本农田建设共完成投资2.3亿元。水利建设方面,全年开工的建设项目达95宗。其中,投入1200多万元完成全市18个镇(街、场)60条中小河道的清障清淤,完成整*河道177.77公里,并投入630万元完成镇口河主河道8.75公里及19条支流河道20公里的疏浚清淤,对无堤防河段进行退塘还滩、退田还河等,增强了河道行洪排涝能力,减轻了内涝。

同时,还加强对堤坝、山塘、水库除险加固整*。其中,投入68.92万元完成潭江干堤白沙镇堤段1.1公里的培厚加高,投入629.69万元完成12宗**山塘除险加固。

***基本农田建设方面,投资1.5亿元完成了全市18个镇(街、场)共12.56万亩的***基本农田建设。同时,投资5755万元完成了大隆洞中型灌区8.5公里、深井水库灌区11.8公里的渠道节水配套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

69宗小型水库未配管养房

但是,台山尚有69宗小型水库未配有管养房,部分小型水库无通信设施,进库公路不通。除了水库工程设施不完善之外,还存在工程建后管理不到位、水利建设队伍力量薄弱等问题。

现在又迎来了水利建设的**季节。根据计划,台山市今冬明春的水利和***基本农田建设将投入4.6亿多元,完成***农田水利**县建设、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建设、中小河流*理和清障清淤工程建设、海堤和山塘水库除险加固达标工程建设等八大任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