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被认错朋友摸头 男子为其出头先口角后捅死人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警方正在对主犯时某进行审讯。

   蓝信光 被人认错是常事,但由此升级引发成一桩命案,实属不该。11月14日晚上11时34时分许,在中堂镇潢涌村附近一工地打工的中年男子刘喜,饭后与十几名老乡到酒吧唱歌喝酒。结果一老乡被人认错,误摸头部。双方先是口角,后升级为打斗。在打斗的过程中,刘喜为老乡出头,被对方持匕*捅三刀,当场毙命。

  案发后,中堂警方经过缜密的侦查,先后在高埗、中堂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另外3名也相继到公安机关投案自*。至此,该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酒吧消遣被认错人

  刘喜今年48岁,广西灵山县丰塘镇高华村人。一个月前,从老家来到中堂镇潢涌村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跟随当包工头的堂弟刘君做水泥工。11月14日晚上8点半收工后,与12个老乡一起聚餐吃饭、喝酒。当时,他们共喝了6斤红米酒,仍未尽兴。随后来到潢涌商业街紫鑫酒吧,订了K T V包厢唱歌,继续喝啤酒。由于他们人太多,一拨坐在包厢里唱歌,一拨坐在大厅里喝啤酒。

  晚上11点半钟左右,刘喜的老乡黎某久跟李某伟等两位准备到隔壁K T V包厢唱歌的男子,在大厅外发生口角。原来李某伟以为黎某久是他的朋友,走过去用手抚摸对方的头打招呼,没想到认错了人。此时,在包厢内等候李某伟的时某、黄某等4人闻讯过来。当时,包工头刘君认为这是一场误会,出面打圆场,之后双方碰杯喝酒,握手言和。

  7名嫌犯全部归案

  回到K T V包厢后,时某觉得对方仗人多势众欺负他们,越想越不服气。于是吩咐身边的朋友黄某打电话叫人过来。不一会儿,时某数10名朋友浩浩荡荡地驾摩托车、小轿车到达现场。酒吧外,两帮人摆开阵势。这时,时某到隔壁的包厢找黎某久“伦理”,上前抓他的衣领。站在黎某久身旁的刘喜见状,操起东西便朝时某的头砸去。时某用手挡住后摔倒在地上,当他从地上爬起来后,刘喜用手抓住他的衣服不让他走。这时,时某从身上掏出一把匕*朝刘的臀部捅了一刀。刘还是不放手,时某紧接着朝他的左侧腹部捅了第二刀和第三刀,刘才倒在地上。事后,时某等人驾车逃离现场。

  “当晚11点34时分许,我们接到报案赶到时,看到一名男子躺在酒吧门口,全身都是血。”潢涌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拨打120,中堂医院急救车赶到现场,经*救无效死亡。案发两天后,警方分别在高埗镇、中堂镇将犯罪嫌疑人袁某能等4人抓获。17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李某伟到公安机关投案自*。18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时某、于某垒也到公安相关投案自*。至此,该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警方称,经初步调查,7名犯罪嫌疑人均没有前科。目前,此案具体原因仍正在进一步侦查。

  [对话主犯]

  “酒后一时冲动才这么鲁莽”

  昨日上午,在中堂公安分局审讯室里看到时某正在接受审讯,面对牢狱,时某流下了仟悔的眼泪。

  :是什么让你这么冲动?

  时某:那晚吃饭我喝了半斤白酒,喝了酒后一时冲动才这么鲁莽行事,都是酒后不理智惹的祸。

  :当时知道你犯什么错吗?

  时某:不知道!等知道已经晚了。当时不知道对方受伤,也不知道事情这么严重,是这些天厂里的人打电话跟我说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肯定要承担责任。

  :为什么逃了五天后才投案自*?

  时某:当时我的手被对方砍断受伤了,这些天去找医院包扎,处理好后就回中堂潢涌派出所自*了。我没有想要逃跑,现在科技这么发达,逃也逃不掉,不如回来投案自*,或许可以减轻一些罪刑吧。

  :你家里还有什么人?他们知道你犯事了吗?

  时某(哭):我老爸老妈、两个姐姐一个弟弟,还有我老婆和孩子,他们不知道我做的事,给家里惹了这么大的麻烦,我知道我错了……

  :你觉得后悔吗?

  时某:非常后悔!

  :你现在是怎么样的心情?

  时某(哭):我不想我老爸老妈知道这件事,因为他们身体不好,怕他们受到打击。

  :你*不放心的是谁?

  时某:我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大女儿今年才6岁半、小儿子才2岁。

  :你想跟家里人说什么?

  时某(哭):如果条件允许,我想好好当面跟他们解释一下:“我会在牢里好好改造的!”

  [警方提醒]

  来莞务工者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打工在外,生活不易;珍惜生命,爱惜自己。尤其在东莞工厂打工的新莞人,要学会法律,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不要酒后一时冲动起冲突,也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动干戈。往往很多酒后打架斗殴被抓判刑,才感到后悔。这是一桩因一场小小的误会引发伤害一条性命的典型案例,值得警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