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的哥登记退车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城区的士停运追踪

城区的士停运有了新进展!从昨日下午开始,三家的士公司登记退车,今天中午停止办理登记。据司机称,南安公司有10多名司机退车拿回了押金。市交通局对此回应“属企业行为”。为缓解的士停运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市公汽公司在汽车总站和城轨站等方向增加了32个班次公交。

南安部分司机登记退车

从昨日中午开始,数十台的士聚集在蓬江区白沙工业区永盛路南安公司。多名的士司机告诉,昨日上午开始陆续收到公司发来的短信,“有意向退车的司机,请于11月21日中午12点前回公司合同部登记”。

昨日上午,南安公司10名司机代表与公司协商。“谈到*后,结果是退车。”一名参与协商的司机说,公司同意无条件退车,司机退车,公司退还押金,新、旧车分别是5万元和5.6万元。

“今**午已经有10多个司机退车拿回押金。”一名司机说,公司提出了两种方案,要么继续做,要么退车。司机们认为,如果继续做,那么每月减租1500元。但这一提议未获公司认可。

有司机表示,公司除了退还押金,还应该补回之前没有购买的医社保费。

由于登记时间21日中午截止,南安公司有多少司机会退车,目前还不得而知。

昨晚,询问了汽运和新联公司的司机,目前,这两家公司也向司机发出了“退车”的短信,但截至昨晚,尚无司机登记,一些司机坦承还在观望之中。“听说如果退车,就不能追究买医保社保的权利,所以现在很多人还在等待,到明天中午看情况会不会有变化。”汽运公司一名司机说,公司同意退还4万多元的押金,但医社保费就没有。

司机担忧影响从业资格

对于决意退车的司机而言,真正担忧的是因为这次停运事件会影响到今后继续从事出租车业。

“我们都是以前公司统一办理的营运资格证,现在把车退给南安公司,但它要扣这个证,就是说我们只能在江门开,去东莞就开不了。这边不注销,在别的城市就考不了。怕被拉入黑名单。”一些想退车的司机说。

见到,的士司机的从业资格证外形与身份证类似,由国家交通运输部监制,发证机关是江门市交通运输局,有的有效期至2016年,所以,司机担心被公司扣住,因有效期还没过,所以不能在其他城市申请,不能继续做的士司机。

应对措施

市公汽公司:每天增加32班公交

城区的士连续停运4日,影响了许多市民出行。昨晚,市公汽公司新闻发言人李伟良表示,公司已经对一些客流集中的线路进行加密,每天增加32个班次,主要集中在汽车总站以及城轨站方向。

具体加密班次如下:

4路:白沙站至江沙收费站,每天增加12班;

12路:城轨江门站至江门汽车总站,每天增加12班;

102路:江门汽车总站至新会汽车总站,每天增加8班。

公司回应

新联公司:尚无司机提出退车

昨晚,新联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该公司目前有20多台的士正常运营,其它50台因担心遭到打砸的影响而不敢运营,目前没有司机提出要退车,其它一些诉求也正在协商。

南安公司:少部分司机登记退车

昨晚,南安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昨日上午11时,公司工作联络组与司机代表召开了沟通会,回应司机的部分诉求,其间司机提出希望退车,经公司研究决定,同意司机的退车申请,并通知有意向退车的司机可以于21日中午12时前回公司登记。目前只有少部分司机登记退车,具体数据还在统计中。

针对退车后如何**的士正常运营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会积极招募司机重新上岗,尽快**出租车的营运秩序。至于司机提出的医保社保和减租要求,目前工作组正在协调中,公司不便发表任何看法。

部门回应

市交通运输局:退车属企业行为

昨晚,市交通运输局回应:“今天上午,三家出租车公司已分别对出租车驾驶员近日提出的公司管理方面诉求一一作出回应。有关公司同意司机申请退车的相关情况,属企业行为。我局暂未能掌握具体情况,请向相关企业咨询。为**市民的出行,我局将尽力**市场的出租车运力。另外,针对出租车驾驶员停运对市民出行所造成的影响,我局已要求市公汽公司在出租车运力全面**前尽量加密公交班次,延长客流密集地公交线路的末班时间,以方便市民出行。同时,还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力度对市区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打击,以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统筹:曾育军采写:曾育军严亮摄影:孙振飞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