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孩申请率佛山过八成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单*二孩政策实施已经有半年左右,昨日从市卫计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佛山市共受理“单*二孩”再生育申请12185例(含顺德区3525例),其中已审批同意11897例(含顺德区3314例)。

了解到,审批成功的11897例中,禅城区审批通过2699例,南海区4083例;顺德3314例;高明区780例;三水1021例。据悉,此前市卫计局曾根据旧的“*生子女”界定标准进行过调查摸底,全市(不含顺德区)约有11800对夫妇符合单*政策再生育条件,如果按原有的数据进行测算,目前已有超过8成的夫妇申请了再生育。“现在申请人数呈现逐月下降趋势。目前“单*二孩”获批人数是与其中符合*生子女标准的人数相适应的;据我们掌握,有一部分符合单*政策的家庭尚未申请二胎指标。”

市卫计局初步分析,目前申请人群中以城镇居民为主。“原因是我省在1998年10月才通过修订《广东省计划生育条例》,对农村居民只生育一个女孩的可再生育一胎,而在此前,只要夫妻中女方为农业户口,均可按间隔期四周年申请生育第二胎,由此分析,我省大量的农村居民*生子女人群还未到婚育年龄。”看到,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份政策实施开始,4、5、6月是单*二孩申请的高峰期,审批例数都高于其他几个月份,分别为2835例、3399例和1895例。市卫计局解释原因,认为简化程序和放宽标准是申请高峰的主要原因。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