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开发橱柜内部 架子挂钩向墙壁要空间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使用磁**属板,可以将金属刀具等直接吸附在墙上。

厨房

厨房干净整洁与否,不仅会影响烹饪的心情,而且也会体现女主人的贤惠指数。然而,厨房中需要收纳的物品既多又杂,如果散乱摆放,常常会显得凌乱不堪。设计师提醒,想要拥有一个收纳有序的厨房,必须要找出厨房的收纳**,并制定相应的收纳方案,才能让各种零碎小物件各得其所,还厨房干净整洁。

见招拆招

利用配件充分拓展橱柜内部空间,放置厨具餐具

厨具和餐具是厨房一个收纳**。在欧派家居汇珑广场店商场经理田青看来,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设计巧妙的五金配件,对于解决厨具和餐具的收纳问题事半功倍。其中,*值得**的是拉篮。拉篮,通常分为抽取式拉篮和转角拉篮两种。拉篮的设计不仅能*大限度地利用橱柜的内置空间,而且能将橱柜拐角处的废弃空间充分利用。不少拉篮还针对各种厨具和餐具的具体尺寸,进行了合理的分区设计,因此不仅收纳功能强大,能够收纳锅、砧板等大物件,而且取用十分方便。由于这种拉篮通常都安装在橱柜内部,所以还能避免厨具和餐具染尘,因此也是厨房防污的好帮手。

如果你是一个发烧级别的主妇,需要收纳的厨具很多。除了拉篮之外,也可以在厨房里面增加一个小陈列柜。如此一来,橱柜中摆放不下的厨具和餐具,可以在这个额外的收纳空间中存放。如果厨房空间太小,摆不下陈列柜,你可以在墙上挂一个五金陈列架。用来摆放沙煲、碗碟和杯子等。另外,你也可以选购一组五金挂钩,将一些重量较轻的剪刀、抹布或者锅铲等挂在墙上。这类挂钩如今还有一种设计更前卫的替代品:磁**属板,可以将金属刀具等直接吸附在墙上。

田青特别提醒,厨具和餐具的收纳,还应该学会用橱柜配件对空间进行细分。比如,可以适当在吊柜中增加一些隔板,把橱柜内部空间利用得更加充分。一些设计巧妙的隔板,上方可以放杯子或者碗,下方可以存放大一点的碟子,收纳和取用都会因此变得更加轻松。除了隔板,另一个值得**的小配件是刀叉盘。过去的刀叉盘多数针对的是西式厨房,但现在也有针对中式厨房的刀叉盘了。借助刀叉盘,可以把筷子、勺子等收到抽屉里面,让整个厨房显得更加整洁有序。

厨房电器能嵌则嵌能藏则藏

厨房的空间虽小,但是需要收纳的电器却不少。针对厨房的电器收纳,田青建议在定制橱柜的过程中,*好选择厨电一体化的橱柜品牌。如果不是厨电一体化的橱柜,后期的厨电收纳同样也应该尽量以隐藏式收纳为主,以提升厨房的整洁指数。

在田青看来,厨房涉及到的厨电主要有冰箱、消毒柜、净水器、微波炉、电饭煲等。冰箱体积较大,通常在设计橱柜之初,设计师便会预留相应的位置。至于消毒柜,既可以嵌入橱柜柜体,也可以买一个立式的消毒柜,摆放在靠近烹饪区或者备餐区的地方,让消毒柜顶部同时变成一个额外的搁物台。净水器的安放,建议尽量在水槽柜的下方挖掘空间,同时也可缩短净水器与出水口之间管线的距离。微波炉和电饭煲如果不是嵌入式的,因为涉及散热问题,通常会直接摆放在橱柜台面上。但是如果台面比较拥挤的话,你也可以定制一个可以壁挂的架子或者隔板,将微波炉和电饭煲放在上面。

食材应尽量收在柜子里,调味品开放式存放取用更方便

食材和调味品的收纳,对于提升厨房的整洁度也十分关键。田青建议,食材的收纳,应该尽量以隐藏式为主,比如说柜体或者抽屉。在存放食材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防虫和防潮的问题,比如,可以定制一个专门的米桶,来防止大米发霉、生虫。其他食材可以放在透明储物罐中,在橱柜中叠加存放。

相对于食材,调味品的收纳应该尽量以开放式为主。虽然不少橱柜的操作台下方可以配备储存调味品的拉篮,但是在田青看来,其实这种设计用起来并不方便。因为,每次需要用调味品的时候,便意味着要拉开一次拉篮。因此,田青建议,在墙上做几块隔板,然后把各种调味品存放在专门的调味瓶中,放在隔板上,以方便取用。为了防止物品掉落,*好选择带栏杆的隔板。如果不做隔板,也可以买一个调味品收纳架,这种收纳架合理地切割了存放空间,可收纳不同大小的调味瓶,譬如大到1.2L的油瓶,或小小的胡椒瓶。更为重要的,它既可以放在橱柜的操作台上,也可以挂在墙上,安放十分灵活。

秘密武器

●铁艺壁挂四层置物架

这款铁艺壁挂四层置物架,对于设计简单的老式厨房而言,**是个挖掘收纳空间的好帮手。它可以直接固定在墙上,用来放置碗碟、小件锅具、调味瓶、食材罐等。看似简单的置物架,其收纳功能却几乎能与一个1.2米长的地柜相当。

参考价格:1599元

卖场:天猫网可立特家居生活馆

●不锈钢滤干架

这款不锈钢滤干架可以固定在墙上,用来滤干盘子的水分。与此同时,它也可以用在烹饪区,起到调味篮的作用。底部的挂钩设计可以用来悬挂抹布、锅铲等物件,以帮助厨房腾出更多台面空间。下面的可拆卸式托盘,可接住滤干架的滴水。

参考价格:179元

卖场:天河北宜家家居

●格兰代盛具

还在为调味品的收纳伤脑筋吗?除了调味篮,如今调味品的收纳又有了更时髦的选择。这款格兰代盛具主要是用来收纳调味品的。圆形的盒子背面带有磁性,可轻松吸附于金属表面。透明盖设计让内置的调味品一目了然。

参考价格:39.9元/3件

卖场:天河北宜家家居

●金属32槽盘架

32个盘子如果堆在一起,很容易打碎不说,取用也十分不便。这款金属32槽盘架设计简洁,功能简单。通过金属支架,让盘子与盘子之间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取用十分方便。

参考价格:279元

卖场:天猫网可立特家居生活馆

●金属靠墙收纳架

这款金属靠墙收纳架整个造型是圆塔形,但靠墙的一面是平的,可以固定在墙上节省空间。与此同时,收纳架上的挂钩可以用来挂杯子、抹布、锅铲、漏勺等各类厨房零碎小物件。

参考价格:699元

卖场:天猫网可立特家居生活馆

采写:米春艳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