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线路上方地铁可设警示标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地铁可在运营线路上方设警示标识;在地铁附近施工,施工单位要主动监测地铁设施安全。这是市人**工委前日公示并征求意见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修正草案》)中增加的内容。

近年来地铁隧道年均被钻穿1-2次

《修正草案》增加了“城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可以在城市轨道交通设施控制保护区内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的内容。市人**工委解释,自2008年以来,每年地铁运营隧道结构被钻穿1-2次,事发原因均为施工单位在不知道地铁隧道具**置的情况下实施钻探所致。因此认为有必要尽快在地铁运营线路上方设置地铁户外警示标识,向地铁沿线单位或个人明示地铁位置,使地铁沿线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通过发现标识而自觉采取措施保护地铁设施安全。而《修正草案》此次还明确将“钻探”写入需相关行政机关颁发许可证后才能在轨道交通保护区内施工的作业活动中。

施工要主动监测地铁设施安全

《草案》中还增加内容要求,对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安全有较大影响的活动,作业单位应并委托专业机构对项目相邻的轨道交通既有结构和设施进行监护监测。市人**工委认为,原条例对城市轨道交通既有结构保护的内容力度不足,作业单位在作业实施过程不对地铁设施进行监护监测,难以在**时间了解到施工作业对地铁设施的影响。修订后,要求作业单位对城市轨道交通既有结构进行必要的调查、记录、动态监测,并将相关资料报送相关**部门及城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备案。认为这样作业单位在调查、记录、监测过程中能加强保护意识;而,作业单位将相关资料及时报送**部门和城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便于管理单位对地铁设施的监控。

此外,针对当前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占道围蔽久而不拆影响了市民出行的问题,《草案》增加相关内容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需封闭施工占道申请许可,因故不能按照批准时限完工的,申请延期不得超过一次,延长时限不得超过半年。遇到特殊情况,确实无法完工的应重新申请许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