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烧’辆宝马”会是一条怎样的“鲇鱼”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延伸]

新闻回放:“台式服务”,保护患者隐私、就诊“一站式”服务、医生提倡少输液。经历了4个多月的试水后,东莞台心医院揭牌,这是广东省*家以**规模建设的大型台资医院。试营业期间,就诊人数较少,医院运行每天都要投入一辆**宝马的费用。(《南方都市报》11月17日)

台资医院对于患者隐私权的保护意识,在就诊流程上方便患者的周到考量,以及在挂水输液上的谨慎,令人耳目一新,也有望对现有的医疗服务形成一定冲击。然而,在**医院仍占据主体地位的背景下,“鲇鱼”效应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生效,并不容乐观。事实上,一些城市在外资医疗机构入驻后,尽管经历了初期的新鲜,但*终却归于沉寂,并未改变当地的医疗生态。

这当然一定程度上与这些“外来和尚”的体量有关,现有的主体医疗模式,当然很难被有限的搅局者所撼动。不过,更加重要的因素其实还并不在此。从“每天投入一辆**宝马”来看,尽管医院管理层强调,初期不要在意门诊量,但这家医院的投入成本与经营压力,其实仍然不言而喻。既然并非慈善机构,如何**也依旧是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外来的和尚”想要持续念好经,难度也仍然不小。不仅如此,医院的运营*关键要素其实是医疗人才,尽管有来自台湾的**,但毕竟数量有限,该院医生主要通过社会招聘引入,多是大陆医生,对于本地医疗人才的依赖,也就是摆不脱的限制。而当下的**医疗人才更多聚集于**医院,即便是高薪挖角,想要迅速建立起医疗团队,也仍是极大的挑战,这才是困扰“外来和尚”的*大难题。□武洁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