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汉被推下轨亡地铁安全再成焦点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纽约地铁一景。

纽约讯 61岁粤籍华人郭伟权上周日从位于纽约布朗士住所附近的167街地铁站准备乘车前往华埠喝早茶和买菜。当一辆D车于8点45分左右驶入站台时,被一名男子突然无故推下铁轨惨死。据悉,推人下月台的嫌犯已经被逮捕。

纽约地铁较为陈旧且故障多,连年涨价更是令民众不满,而在等候地铁的乘客被推下铁轨致死事件也时有发生,安全措施成为当务之急。

事件发生后,郭伟权家的大门紧闭,里面不时传来悲切的哭声。据了解,郭伟权29岁的儿子郭盖瑞(GaryKwok,音译)是阿德菲大学(AdelphiUniver-sity)的一名博士生,他与父母一同住在布朗士的公寓中。他说:“请让大家知道,他是个好人,是个重视家庭的普通人。”邻居也形容郭是一名“好好先生”。

据来美多年、祖籍江门五邑地区的陈女士说:她上下班经常搭乘D车线地铁,觉得上下班的高峰期人很拥挤,缺乏安全感,所以上下地铁特别小心。她建议纽约地铁部门,*好要加强地铁安全措施,注意乘客安全。她也经常回中国和香港,经香港停留时也常乘坐地铁,觉得香港的地铁不错,可借鉴香港地铁,月台上用透明玻璃门封闭起来,当列车到站的时候,玻璃门才打开,让乘客上下,乘客感到十分安全。

警方提醒,平时在月台等地铁时,要多留意身旁是否有可疑陌生人,如发现某人走太近自己,立刻警觉退开,并站到有阻挡物的地方。同时,民众在等车时不要跨越黄线张望列车,不但有失足危险,还令不法之徒有机可乘。(文/图刘俊彦里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