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借来洋大脑 荷兰一大学加入广州城管研究联盟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新加盟的成员单位与广州市城管委庆祝城市管理研究联盟扩盟。 广州城管将向国外“借脑”。昨日上午,广州城管研究联盟扩容,新加入的成员包括荷兰的一所大学,以及省市党校、社科院和大学。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在扩容签约仪式上希望,联盟能在城管体制改革、垃圾分类等方面发力。谈及今年大**的登革热疫情,危伟汉反思认为,管理部门在研究处置方法、隔离手段等方面“相对落后”。

  城管向国内外大学智囊“借脑”

  去年7月10日,市城管委与5所驻穗高校组建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时隔1年,联盟扩容。昨日上午,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市委党校、市社科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以及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与市城管委签约,正式“入盟”。

  市城管委介绍,去年以来,研究联盟在课题**、人才培养、工作咨询、理论辅导等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例如,*批5所大学承接了关于城管形象、垃圾分类、城管执法体改、公民参与以及城管机制研究等5方面的课题,并提交了相关的研究报告。

  在昨日的“入盟”座谈会上,有党校负责人表示,可以利用与党委的联系作用,为城管部门提供智囊服务,同时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了解城管。来自荷兰的T heoT oonen教授则表示,他们将为广州垃圾分类提出政策支持。对于为何向国外大学“借脑”,市城管委表示,该校在城市管理领域很有根基,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国外在城市管理方面的理念。

  危伟汉希望,研究联盟接下来能在城管体制改革、垃圾分类等方面发力。他介绍,市城管委正在打造垃圾分类的全流程设计,涉及到20多部法律法规,值得联盟进行详细研究。

  国家住建部统管全国城管执法

  城管执法,是危伟汉昨日讲话的**。他表示,城管执法目前面临的*大问题在于司法地位与工作边界,“广州的情况还好一些,通过法律法规授权执法,有些地方的城管执法是地方**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我已经了解到,中编办今年7月正式发文国家住建部,由其统一管理全国的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危伟汉表示,城管执法体改的问题经由今年****相关代表团的提案,已经获得中编办的回应。“现在起码有个(**部门)来管,下一步就是把国家层面的人员、机构搞起来。”

  今年的登革热疫情来势汹汹,截至目前,广州共有3.5万多例登革热病例,死亡5人。危伟汉坦言,登革热疫情给市民生活带去了困扰,对出现的死亡病例感到“十分惋惜”。

  “回过头看,我们(对登革热)的研究和处置方法还相对落后,跟不上现在人员大量流动,爱卫的动员水平降低(的现状),对蚊蝇的消杀手段落后了。”危伟汉反思道,这些都是管理部门的责任,接下来将认真研究改进。

  [焦点]

  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

  户外广告“管得严,是对的”

  近段时间,市城管委就新一批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征求公众意见。虽然规划设置的广告点位多于此前的规划,但同时也提出要拆除上千块户外广告牌。有相关企业认为,广州户外广告的管理更加收紧。

  “(户外广告)管得严,是对的!”危伟汉回应称,现有的户外广告绝大部分还没有得到许可,是在没有许可的状态下建立起来的,对广州光亮工程等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不可能说每个广告都是符合规划。”

  危伟汉表示,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的规划是设计单位拿出来的,还未*终确定。不过,规划一旦落地,或将有上千块广告牌被拆除,有质疑规划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危伟汉未正面回应,只称:“现在还没有到‘拆多少’的阶段,还在征求意见。”

  采写: 梅雪卿  成广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