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款为环卫工建高端休息室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陈思福谢新国张金萍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休息室对每天起早贪黑的“城市美容师”来讲,就是一个温暖的小港湾。日前,罗湖区专门拨出专款,***为环卫工建设休息室,目前,全区已建设环卫工具房和休息室100多座。

据介绍,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同志在区城管局调研时指出,要多**条件,切实解决环卫工人喝水、避暑、遮风、避雨和工间休息的问题。

区城管局把建设环卫工人休息室作为一件惠民大事来抓,在原有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基础上,按照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的要求,由区财政拨出专款,在全区范围***采购安装了33座可移动环卫工人休息室。

新建休息室充分体现了舒适和节能环保的要求,均安装了新型太阳能供电系统,配备了通风、照明设施和休憩桌椅,**满足环卫工人的休息需求,并可以提供手机充电等服务。

为丰富环卫工人的文化生活,满足环卫工人的精神需求,区城管局还对具备条件的贝丽南站和爱国路站环卫工人休息室进行了改造,增加了书报阅览和会议功能,添置了书报架、阅览桌等硬件设施,配备了一批图书、报刊,改造后的环卫工人休息室不仅是环卫工人的歇脚点,同时也是环卫班组参与环卫所队建设的议事点,更是环卫工人的精神加油站。

下一步,罗湖区将继续加大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关心力度,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生产生活条件,在新建市政项目上,将会更多地考虑环卫工人路面作业时的实际需要,开辟更多的可供环卫工人休息、活动的新场所,以更多暖民心工程温暖“城市美容师”的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