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个礼,握握手 小区“孩子王”来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锦绣江南小区

谭周宣

小孩子哭闹难哄,不用再讲“狼来了”故事,带他去找门口谭伯伯就行;自行车故障不好使,也去找老谭就可以了,而且他是不收*的。老谭和谭伯伯,就是同一个人,名叫谭周宣,今年45岁了。他是一名保安,除了哄孩子修单车,这么大年龄来追起小偷也毫不含糊。另外别看他平时总笑嘻嘻的,不是小区里的人想从他这过,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别看年事高,追小偷很凶猛

老谭当保安,属于半路出家。此前,他在工厂打过工,干过小生意,以后年纪大了,体力不太行了,就想做点“有意思”的活。将近3年前,他来锦绣江南小区,40多岁的年龄当起保安,少不了被别人一番言语,什么“混了20年*后是这样”、“这么大了还当什么保安”之类的。不过在他看来,干什么都是一份工,做好自己的事拿该拿的薪水,“他说他的话,**我的活”。

有了这想法,老谭干劲相当大。去年在小区里,他看到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在单车棚里埋头很久不知干啥,走近一看原来是在撬锁。老谭顿时就来劲了,大喝一声:“你在干啥,停下。”对方年轻健壮,当然不会束手就擒,翻过栏杆撒腿就跑。老谭不含糊,一个劲儿地穷追不舍,嘴上还大声呼喊着“抓偷车的”。就这么出去几百米距离,对方临近大门口处,终于被另一名保安拦住了。而且老谭这阵仗,还惊动了另外俩放风的,也慌忙逃走露出马脚,*终一块被逮正着。

事后老谭可没这么轻松了,喉咙干疼(吼的),双腿酸痛(跑的)。即便如此,他嘴上也不饶人,说他*恨这种小偷了,不劳而获还害他们被业主骂,“拼了命也得抓住他。”而除了抓人,他还知道拦人,小区环境好像公园,不少外面人都想进来玩,都被他拦下了。任你怎么叫骂,人数怎么多,他就把门一关,然后喊同伴来。“他不怕骂,反正外人就进不来。”管理处贺主任如此说道。

修单车找他,哄孩子也找他

除了看门和抓贼,老谭有时还“不务正业”,*先就是他爱逗小孩。小区孩子特别多,他站门岗位置佳,于是孩子一进出,他就给“敬个礼,握个手”,或者低个头问几句,“你好,要去哪”、“今天乖不乖”之类的。一来二去,小孩子都学会了他这些动作,出门也自动敬礼来句“伯伯好”。还有名小朋友未问就先答了“我很乖啊”。

更夸张的是,有名小朋友调皮老爱哭,愣是被他又抱又逗的混熟了,后来不跟自己奶奶,就爱跟谭伯伯玩。以后再有小孩子,在院子里闹啊之类的,有老人没招就会说了:走吧,带你去找门卫大叔去。

哄孩子厉害,他还有个绝活,那就是修自行车。他自己总骑单车,平时又喜欢摆弄,没事还去修车店“偷学”下,一般的毛病他就都对付得了了。*先是保安队队友的,谁单车出了小毛病,就给他送来请给看看。这修单车的场景后来被业主看到了,有名60多岁的老人当即好奇了,“原来你还会修车啊!”隔天就请他到家里去,只是用扳手紧了下螺丝,对方苦恼许久的车头故障,就这么解除了。这下可好,知道他会修车的越来越多,老谭看能帮上忙也挺乐呵。他修好单车,你给递瓶水,多和谐的小区场景。而谭周宣在乎的,就是这份心情。你帮个忙,人家就对你感激不尽,而且能认识不少人,大伙还都挺好相处,他是真觉得当保安“挺有意思的”。反而会觉得,“谁说年纪大就不能干这行了”,他就打算一直做下去。

保安提示

老人自个在家时遇送快递勿开门

如今网购疯狂,每天各种快递不少,进进出出的大家都习以为常。而谭周宣却提醒,越是这样越要提防,比如有人就可能会趁工作日白天,家里只有老人在时,冒充送快递者而叫门。此时老人见平日儿女确实快递多,说不定不多问就开了门。

所以,家有老人时,*近几日有快递,*好能提前将情况告知,而老人家遇着送快递的,也得*先向儿女确认状况。实在不行也可先联系管理处,切勿自己啥都不问就开门。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扫码有礼

关注“鹏程通”官方**,免费送出京剧《对花枪》门票10张、音乐剧《南海Ⅰ号》门票10张。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