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儿肌肉萎缩八旬老父盼神医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东莞、佛山两公益组织到郑洪润(左二)家探望,并送上慰问金。本一供图

女儿于20多年前因为肌肉营养不良症去世,两位儿子相继发现患上这一疾病,这让80岁的老人郑洪润很心酸,现在大儿子已**瘫痪在床,小儿子虽还有劳动能力,但还要照料妻子女儿。郑伯希望找到合适的*疗方案,帮助他两个儿子缓解病情,并对前来探望并关心的人们表示感谢。

三姐弟莫名相继患病

郑伯今年80岁,家里现有六个人,大儿子郑雪床今年46岁,小儿子郑雪兵今年40岁。本来还有一个女儿,但也因肌肉营养不良症早早去世。

据郑伯介绍,1995年郑雪床被诊断发现患有肌肉营养不良症。刚开始,只有轻微症状,双脚容易乏力,后来发展到小腿肌肉越渐萎缩,再后来连走路都没力气,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其间家人虽带着郑雪床从台山医院去到广州的大医院,都没有找到好的*疗办法。“医生都说,这种病很难医*的,每次去看完,都只是开些药,没有其他更好方法。”

郑雪兵告诉还有小孩读书

为互相照顾,郑伯和两个儿子,还有儿媳妇孙女一起住在川岛镇下川平埠村。郑伯退休前是当地水库管理员,现在还拿着微薄的退休金,大儿子郑雪床因多年瘫痪在床,已**没有收入。二儿子郑雪兵1997年从部队退伍,被安置在当地**值班室工作,月收入约1500元。因为家里靠近王府洲风景区,郑雪兵妻子到风景区内酒店打散工,一个月也仅有1500元。“这个收入也仅能勉强维持我和妻子还有两个女儿的开支。”郑雪兵说,自己还有两个女儿,一个12岁,今年读小学六年级,很快升上初中;还有一位在读幼儿园,所以压力很大。

郑雪床以前每天都有吃药,但现在基本都不吃了。“他现在身体还不错,很少发烧感冒,五官也端正,就是两条腿都没有一点肌肉,基本是皮包骨。”郑雪兵也为哥哥买过药来吃,每星期需要300多元药费,但坚持一段时间,发现效果不大,加上药费比较贵,现在只能是有*时才买。

感谢热心人 望找到*疗方法

白天郑雪兵和妻子去上班,家里的大小家务都由郑伯处理,给全家做饭,给郑雪床喂饭、抹身、洗衣服。“我年纪这么大,说实在照顾自己都有点困难。”郑伯说,但这是自己儿子,多困难都需要做,小儿子的情况好一点,但他还要抚养小孩,“很感谢之前帮助过我们的热心人,我现在还希望了解哪里有好的医生,可以医*这个病。”

11月7日,经过郑雪床一中学同学的介绍,来自佛山、东莞的两个热心组织也来到他家探望,并送了慰问金共3.8万元。“之前也有一澳门的热心**给了我们1万元。”郑雪兵说很感谢他们的帮助。

联系方式:如果您想帮助他们,请联系郑雪兵13794248139。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