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来晒厨房 舌尖上的安全要把关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近日,罗湖区启动“安全入厨”行动,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将在餐饮单位**“阳光厨房”,在符合消防安全的情况下,在其厨房安装摄像头,实时播放厨房内容,忍不住为这个创意点赞。

**“阳光厨房”有何意义?不知大家是否有误入后厨的经历,有些餐厅的后厨,污水横流,蔬菜随地堆放,苍蝇在上面徘徊,看了就没有再吃下去的心情了。我想,“阳光厨房”的创意正是基于此现状。大家出去吃饭,都想吃个放心、安心,相信有了阳光厨房,后厨一览无余,食客吃饭会更放心,餐厅生意会越来越好,**看来,还可以培育良好的餐饮生态,提高行业的竞争力。

大的餐饮单位,不少已经使用透明厨房,或者后厨管理完善,本来就很干净,而小的餐饮单位,比如路边的小餐馆,笔者担心**的**力度,能否说服他们也加入。“阳光厨房”并不是一项强制措施,不加入并不会被处罚,而摄像头和播放设备,需要一定的投入,后厨的建设和管理也得投入一定的成本,才敢把它暴露在阳光之下,如何鼓励餐饮单位加入,笔者建议,应与卫生考核或者相关评比挂钩,激发餐饮单位参与的积极性。

有了阳光厨房,是不是**放心了?当然不是,肉眼看到的是卫生,是表面上的安全,而蔬菜上是不是有农药残留、猪肉是不是有瘦肉精,这些问题是阳光厨房晒不了的。

*近几天,城中*受关注的话题,无疑是食品安全。深圳又发生了什么恶性事件了吗?没有,只是10名有责任感的市人大代表,在卸任前夕,两次自掏腰包到菜场、超市买菜去检测,后来发现不合格的菜品占11%,结果让他们忧心。

他们约见**部门,列了**焦点问题,包括前不久报道的注水羊肉只被处罚了6000元,座谈的结果,**部门每个问题都有回应,只是人大代表们对回应不甚满意。

“食品安全”一直是城中*受关注的话题之一。注意到,罗湖区的“安全入厨”行动,也关注到了食品安全的检测,将在辖区内的每个街道争取设一个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从而把关厨房原材料供应的主渠道。实验室不在多,而在于检测快速和**,是否需要每个街道都建一个实验室,有待商榷。实验室的建设,不光需要场地和设备,还需要技术人员,相信需要的财政投入会不菲,如何让纳税人的*发挥*大的效益,相关部门应该制定好流程,让更多的食品原材在进入厨房前得到严格的检测,将不合格的拒之门外,让它成为“厨房卫士”。(冯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