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给校长理着发,一边替学生建了个言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正能量,大家脑海中浮现*多的恐怕是见义勇为的**模范,或是“感动XX”的人物典范,很少人会留意到身边的正能量。深大校园内一个理发店的师傅贺立辉*近收获了一面印着“校园正能量”的锦旗,原来,“爱管闲事”的他在给深大副校长李凤亮理发时建议学校*理工地扬尘,不让学生再当“人肉吸尘器”,校长采纳后马上落实,**让学生遭扬尘的罪。

理发师获赠“校园正能量”锦旗

日前,南山通来到深美理发店,见到了贺立辉以及那面印着“校园正能量”的锦旗。云字楼改建为高层带电梯宿舍工程开工以来,灰尘一直困扰着在校道旁等候荔园小巴的学生们,每次经过工地,行人都捂着鼻子嘴巴快速逃离,更难为在此候车的学生天天吸尘。“爱管闲事”的贺立辉注意到了工地扬尘对学生们出行带来的影响,“我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对校长提出过这个问题,我看到一直没人管,觉得还是要和校长说说这件事”。

不久前,深大副校长李凤亮到理发店理发时,他向李校长反映了这个问题。“当时我和校长说,工地每天灰尘斗乱,尤其是上学放学高峰期,给师生带来不小影响,学校是不是可以在路面撒点水来压压尘。当时说这些,也只是觉得尽自己*大的努力去帮帮学生,但没想到李校长那么重视,一边理发一边发短信给基建处处长商量处理这件事。”贺立辉也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话能帮学生解决大问题。

井盖被偷、汽车漏油,他立马**

宝安通随后联系深大副校长李凤亮求证此事,他告诉,确实是贺师傅向他反映,他觉得贺师傅的建议很有意义,并将这件事写在了**朋友圈,里面还谈及贺立辉当年做过的两件看起来不起眼但确实很有意义的“小事”:“某年某日,贺师傅晨起发现白石路130多块井盖被盗,立即打电话给报社并**,同时在一些排水井中插上树枝以警示路人。还有一次夏日中午,他在桂庙路上看到一停放车辆滴油流了很远,一旦有人扔一烟头,整条路边的车都可能着*,于是赶快**处理。师傅说他有时爱管一点闲事,我说生活和工作中哪有那么多大事,往往是这些一地鸡毛但有意义的小事构成的。可惜的是,不少人份(分)内正事都不愿做,甭说这些份(分)外闲事了。多点发现多点关爱,发挥所有人‘微创新、自改革’的能量,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李校长**朋友圈文章被深大学生阅读转发后,不少学生都知道了贺立辉为学生们做的好事,管理学院学生会还特地送了他一面锦旗。到该工地旁的校道走访时也发现,路面不见扬尘,李校长表示,现在那段路天天都洒水,“我每天路过那里地还是湿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