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校通取代校讯通 年底覆盖56所学校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林燕德18日下午,健康云、教育云、气象云、工业云等项目在国家超算深圳中心揭牌。有关负责人介绍,健康云、气象云等项目事实上已在为深圳市民提供服务,如预约挂号网、深圳天气**服务等。此次正式揭牌,将利用超算中心强大的计算资源、海量的存储资源、丰富的网络资源及可靠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把深圳市民、各级**部门、高校和企业紧密地联系起来。

家长登录鹏校通可查看作业

揭牌仪式上,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相关功能上线服务的新闻发布会。教育云的鹏校通项目将于今年底在全市56所市属试点学校正式**,将覆盖2.6万多名师生,取代“校讯通”,为师生提供集成在线互动教学、教学云盘、教学资源推送等多项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个人云空间服务。鹏校通将与教育云-网络学习空间无缝对接,在外地出差的家长只要登录鹏校通,即可查看孩子作业完成情况。师生与家长可以通过PC、手机、平板电脑随时随地互动交流。

“健康云”日服务近20万人次

同时,由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和市超算中心共同构建的“深圳市健康云”应用也正式发布,包括预约挂号平台和居民健康档案应用,以及面向卫生管理部门使用的计生校核系统。预约挂号系统试运行至今,实名注册患者已突破1000万,日服务用户近20万人次,累计为来自全国的患者提供了过亿次互联网医疗服务。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的云计算技术为预约挂号、健康档案、电子病历、计生管理、检查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提供强大的IT资源支撑。将来会利用云计算资源与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联合科创委等单位发布更多的健康云应用,让市民享受到管家式的医疗服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