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0多种“姿势”吃尽蚝的鲜、香、甘、甜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

●举人爷饮食机构“蚝门九式”吃蚝专门店

●地址:罗湖区笋岗东路华凯大厦

又到吃蚝好时节。从美丽的红海湾,来到深圳市民的餐桌前,新鲜肥美的蚝,等待你的邂逅。

每天从汕尾运来的蚝和新鲜的口感

对美食的追求,亦是对食材的追求。想要吃上一顿**的“蚝宴”,食客们对蚝的品质要求自然很高。陈汉宗在深圳有“蚝爷”之称,其举人爷饮食机构下的“蚝门九式”吃蚝专门店,*创红海湾蚝的多种熟食法———“蚝门九式”,多次**美食节。来自汕尾海丰县的他,在家乡红海湾,寻找到了新鲜的食材。红海湾得天*厚的环境,孕育了鲜美的生蚝,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6点,从汕尾到深圳有四趟车,专门运送新鲜食材。

每年农历九月到翌年三月是捕蚝季,而冬至前后,蚝肉*肥。经历过冷空气,蚝变瘦,瘦了的蚝会更加努力地吸收营养,越长越肥,有的肥到蚝肉甚至顶出了蚝壳。

而冬至前后,也是生晒蚝的*佳时段。干爽的北风、柔和的阳光,生蚝历经不同的磨练,成就不一样的“蚝生”。

如今正是吃蚝的季节。一道冰镇红树湾蚝王,让食客品尝到了蚝的新鲜,海水的风味。这道冰镇红树湾蚝王,经过蒸熟再冷冻处理,看上去是生食,实际上是熟食,解决了肠胃怕生冷的问题。但经过冰镇之后,吃起来的鲜味却丝毫不让鲜蚝,更增添不一样的爽脆、滑嫩,并且保存了不可缺少的淡淡的海水咸味。

举人爷的特色是海陆丰风味。在蚝与家乡菜的碰撞中,一道咸菜山猪熬生蚝,既有海鲜的滋味,又有妈妈的味道。此道菜,将山猪肉与家乡咸菜同入砂锅熬,待山猪肉八成熟,蚝入,共煮。蚝吸入咸菜、山猪肉的酸胶汁,味道更添浓郁。

6岁大蚝王,用卤水秘浸秘制

或许你在深圳吃过蚝,但要一次吃得完整,就必须来到“蚝门九式”吃蚝专门店。一道香辣汁水浸蚝王,看上去温柔如水,其实个性强烈。吃蚝时,必须配以汤汁,才能充分感受到香辣滋味,同时又不失蚝的新鲜。

石锅烹制的食材有很多,石锅遇上蚝,滋味会如何呢?一道金银蒜石钵蚝王,轻咬一口,汁水浓厚。所谓金银蒜,则是炸过的蒜与生蒜一道烹制,香气四溢,入口难忘。令食客们感到精彩的是,吃蚝配酒,更添惊喜。

红海湾蚝与国外知名品牌葡萄酒、威士忌联姻,是一种健康又时尚的食法,这是“蚝爷”多年来钻研蚝文化,在香港酒神黄雅厉先生的指导下,碰撞得来的灵感。蚝同美酒一样,需要慢慢品味才能很好地了解它的个性。吃冰镇生蚝时,原汁原味的鲜美,在夏布利白葡萄酒的衬托下,会变得特别轻快;板煎金蚝皇,咬开后蚝汁满腔,佐以黑皮诺红葡萄酒的细腻芬芳,蚝油的甘香一点点释放开来。

来“蚝门九式”不能错过的还有秘浸金蚝皇。精选自红海湾养殖的6岁大蚝王,用卤水秘浸秘制,让卤水的甘香一点一点渗透入生蚝,悄悄隐藏了生蚝天然带有的金属味道,又*大限度地保留了蚝的海水芬芳。配上举人爷研制的蚝伴侣酱汁,金蚝的鲜、香、甘、甜层层尽出,当它停留在口腔中,喝一口白葡萄酒,舌尖更能感受其味道丰富的层次感。

从2003年在宝**路开了深圳**家以“蚝”为主题的餐厅,到如今在笋岗路华凯大厦**升级,天天从160公里外的汕尾湾运来海鲜,从乡间摘来瓜果蔬菜,从国外淘来各种鲜物,食客们的选择非常丰富。如今举人爷的蚝菜式已有100多种,其中筛选了30多种点击率*高的蚝菜式,并*自成为一本蚝菜牌,是名副其实的“蚝门盛宴”。

还在等什么,快去尝尝吧!

小知识

冬至前后,是生晒蚝的*佳时段。生晒蚝分两种,一种风干十几个小时,变成淡黄色的,是“风干金蚝”。风干的金蚝失去了一部分水分,却*好地保留海水的芬芳。蚝的灵活性比较大,可以演变出很多种菜式,秘浸、香煎都是极好的,配葡萄酒也特别有趣。另一种是足足生晒十几天的,*后变成紫金色的“足干金蚝”,周身包裹着一层薄薄的油分,肉质细密坚韧,甘香而有弹性。晒好的金蚝,还会被放到干稻草里密封几个晚上。这样,金蚝会在充满稻香的空间里不断“呼吸”,直到蚝香达到*浓郁的时候,才用来入馔。

吃货点评:

杨翠珊:吃了顿很丰盛的蚝门盛宴,吃的蚝很满足。**次一次性吃那么多不同做法的生蚝。举人爷的招牌就是吃蚝,吃完配有糖水喝,浓郁的姜味,平衡了蚝的寒性,非常健康非常好吃。

何凤萍:特别喜欢冰镇生蚝和海螺,墨斗炒饭很好吃。冰镇生蚝虽然是熟的,却好像生的,像刚捞上来的一样,有海水的味道。海螺很鲜美,嫩嫩的肉吃起来有嚼劲,加上特制的酱料搭配起来既辣又甜。墨斗炒饭也是很好吃,虽然看上去黑黑的,但味道很不错。

下期预告

城市厨子

地点:罗湖区国贸大厦天虹商场

时间:下周二(11月25日)中午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