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复古要有爱人般的体温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黄色的明亮与灰度的美混搭,温馨又低调,坐在家里一整天都不会感觉厌烦。夜晚,打开台灯或壁灯,弥漫着悠悠的情调。**饰物柜是业主外婆留给她的礼物,很中国风。

设计师档案:

向宏,深圳市永安装饰设计工程设计总监。擅长解决建筑与室内、装修与装饰之间的边缘连接与融合,重视设计的实效性。

“美式”是深圳人很熟悉的一种风格,有时候它让你想起某一部美剧的现场,有时候它像是画册上光鲜却不真实的图片,设计师向宏却用自己的作品告诉你,其实美式可是一种温度,它有人情味,不做作,就像我们喜欢窝在家中,无所事事,只要爱人的体温就足够了。

仿古地砖与带灰度的黄色碰撞,描画家庭质感

在家居的设计中,地砖的作用不可忽视:不仅因为地砖要大面积地铺在家里,与脚丫子直接接触,也因为好的地砖能带给家里人安全踏实的感觉。

向宏选用表面凹凸不平、没有花纹的仿古砖,突出了美式复古的风格,砖块本身凹凸的质感让主人走到哪里,都像走在有高低起伏的地面上,脚踏实地*有安全感。

安全感只是家庭质感的一方面,主色调要让家对人有吸引力才能把底子**打牢。

黄色虽然温馨明快,但明度太高,亮度太高,涂抹在家里,就像是一个不经事的小娃娃,毛毛躁躁,不让人安心。

灰色呢?低调淡定了一些,在写字楼等办公场所更适合。

由于美式家具大多以原木色为主,主色调要与其协调自然,才有**美感的可能。于是将黄色与灰色相调合,运用在家里,感觉就不一样了。黄色的明亮与灰度的美混搭,温馨又低调,舒舒服服地坐在家里一整天都不会感觉厌烦。

复古的东方元素融于实木中,让“体温”感十足

每个人都有珍藏已久的长辈礼物:或一块怀表,或一枚胸针,或一个梳妆盒……它是心底的朱砂痣,总想着有个地方能将它陈列出来,供大家观赏。

在客厅的**饰物柜是业主的外婆留给她的礼物,中国风很浓。放在美式风格的客厅,恰恰因为都是走复古的路线,中国元素融入得恰到好处,就像一位**的旗袍美女撑着伞,从烟雨濛濛中走来,即使走在美国的大道上也光彩夺目。

向宏介绍:“原来在饰物柜旁有个储物室,它的门框是白色的,与客厅的装修不搭配。但是恰恰是这个**饰物柜,吸引了所有访客的眼球,大家也无暇顾及到旁边这一小小的缺憾了。”

美式风格的家居大多大量采用实木家具,它的*特质感让家庭味道十足,这种家庭味道可通过年代感沉淀,也可以由复古装饰的张力突显。

复式的家居往往客厅是中空的。在背景墙上,两幅大型装饰画乍一眼看去感觉孤零零的。在画的上方挂上一个泰式的三角木雕,马上成为了视觉的中心:有别于中国传统纹样的木雕散发异国的复古风情;三角形的*特张力解决空间感不足的问题;花色是厚重的深棕,而不是轻佻的黑白;体量厚重,压得住场。泰式三角木雕的出现,映衬得装饰画更具美感,空间更出彩,气氛马上活跃起来。

不同的生活情境下开不同性格的灯

根据向宏的经验,家具和灯具*能凸显家居的元素。这套家居大多采用壁灯、台灯、地灯等间接光源,力求**温馨、舒适的更多层次变化灯光环境。

也许有人会质疑,没有大灯,家里不会光线不足吗?中国人回家常常啪地一下打开大灯,让家里灯*通明。而安逸的美国人却几乎只开光线较暗的小灯。

白天,阳光照进来,家里不需要开灯就暖洋洋的,很舒服。夜晚,根据需要打开台灯或壁灯,暗暗的灯光弥漫着悠悠的情调。

引入美国家庭的生活方式不仅为了切合美式风格,也契合了在美国生活多年的业主对美式生活的青睐。

在美国,家作为人活动的地方,灯源要自己控制才有意思。看电视时,打开一盏台灯即可,注意力只管关注到更精彩的电视节目上。周末有客人来家里做客,开个壁灯,围炉夜聊也别有一番趣味。不妨学学美国人,根据不同的生活情景,打开不同性格的光源,回归到家庭的本真。

都说钻石是女人*好的朋友,可在复古风潮大行其道的今天,复古的翡翠饰品搭配服饰,也许更能凸显别样的女人味。家居亦是,美式家具的复古风潮,也可以是家庭味道的亲密爱人。

采写:谢宇野 魏晞

图片:被访者供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