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监察鼠患地点十年未变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康殷香港***公布新一份审计报告检视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辖下的防*虫鼠工作,揭发食环署监察鼠患的41个地点,过去10年都没有改动。审计报告认为上述监察点覆盖范围不足,可能减低地区鼠患参考指数的代表性,建议扩大覆盖网络。

审计报告同时指出,食环署目前放置的2240个监测鼠饵中,只有57%不受环境或人为因素干扰,认为署方需作出调整。另外,食环署会在选定地点摆放诱蚊产卵器以监测登革热蚊患,但报告发现署方没有定期检讨选定地点,其中人流较多的地方例如铜锣湾和赤柱,并未选为监察地点;而***今年5月曾在大埔进行实地视察,发现该区摆放的55个诱蚊产卵器有5个出现问题,但食环署计算诱蚊产卵指数时,并未剔除该5个产卵器的检测结果。

***还发现,食环署分区办事处策划防*虫鼠工作时有不少不足之处,例如各防*虫鼠小队的工作量不均,以及建筑地盘并不一定被纳入巡查计划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