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管理新规应明确执法主体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宝安区城管局日前**公园广场舞活动管理规定,对公园广场舞活动时段进行限定,全天可跳的时间不超过4个半小时,其中白天大部分时间不准跳。同时限定广场舞音量,并将随机抽查。

广场舞作为近年来国内十分流行休闲活动不仅红遍中国,更舞到了巴黎卢浮宫广场、莫斯科红场、美国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成为中国当代休闲文化的代名词之一。近日,由于广场舞的音乐声较大,对周围居民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宝安区城管局针对公园广场舞**了一系列规管措施,不仅对公园广场舞活动时段和地点提出明确要求,还规定公园广场舞活动应在各公园广场舞活动管理单位划定的区域和场地内进行,不得占用通道,妨碍游园市民正常通行,广场舞活动时段按季节不同也有区别。

新规**让不少公园周边居民表示欣喜,但是新规的实施却遭遇难题,不少大妈们认为新规定只是“做做样子”,顶多保安说两句然后该怎样还怎样。执法难、标准制定难成为广场舞规管的难题,*先对于广场舞噪音扰民的界定存在困难,而具体的执法部门也存在职权范围交叉,据悉目前有噪音污染执法权的单位包括环保、公安等部门,而直接参与公园管理人员又无执法权,执法主体不明确成为新规发挥作用的阻碍。(陈紫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