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之后,请早睡晚起多喝汤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张海山 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席**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全国各地气温普遍开始下降。华南虽无天寒地冻,也由于阳气上升、阴气下降总的自然规律影响而出现阴阳不交万物生机不旺。深圳人的养生也应注意御凉保暖,应以“润燥、固表、益气”为主,适合平补,不宜大补。起居应早睡晚起多喝汤,适当运动,晨练避免受凉。饮食亦应遵照“寒则温之、虚则补之”,适增酸甘以利收敛。多吃牛肉、枸杞、芡实、山药、栗子、核桃、黑木耳、黑芝麻、黑豆、桑葚、黄精等。

今日养生菜谱:粉葛陈皮蚝豉汤

用料:粉葛500克,陈皮1角,蚝豉100克,盐适量。

制作:粉葛去皮,洗干净,切块,陈皮、蚝豉洗干净。瓦煲加入清水,用猛*煲至水滚,后放入以上材料,改用中*继续煲2小时,加盐少许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养阴生津、润肠。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