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赠送面积已成绝唱,小空间如何产生大容量?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阳台空间的洗衣机设计。橱柜转角设计一个拉篮。紧凑型的厨房空间设计,融收纳与使用为一体。洗浴空间:水槽后移的设计,把肥皂盒巧妙地嵌入。玄关里的立体留言板。洗手台边缘面积被加宽,方便放置物品。

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在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后,深圳楼市以往广泛存在的送入户花园、送凸窗、送地下室、假复式等“偷面积”现象将成为绝唱。高赠送户型**,而面对房价只升难降的现状,购房者除了咬紧牙关省*与开发商做一平方米的斗争之外,还可以使用提高空间利用率的方法。

在有限的空间内发挥无限可能,将80平方米的刚需“住”成120平方米的豪宅。特整理出五大节约空间的方式供购房者参考,这些方法有省下空间的,有省下时间的,还有适应购房者各阶段需要的,与其说是提高了空间利用率,不如说是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一、玄关收纳:换鞋凳暗藏空间,鞋柜层板可调节

玄关往往给人入户的**印象。对于很多女主人来说,有五双十双甚至几十双鞋,那都是家常便饭。但鞋子一多,往往很容易产生杂乱感。比如,鞋柜内空置,鞋柜外却摆满了鞋子的空间闲置,或者是没有分类,雨伞、鞋拔、鞋油等杂物随意摆放,关键时刻找不着。更悲剧的是,许多的鞋柜层高设计,可能会让冬天里的长筒靴根本放不进去。

但如果装修时,在玄关设置立体鞋柜,充分利用墙体上方空间。在鞋柜底层开放式拖鞋空格,以及带有开放储藏空间的换鞋凳,日常换穿拖鞋就不用打开鞋柜。而入口处设置挂衣钩方便进出穿脱衣物,同时设置置物台和抽屉,用以收纳物品,玄关柜门内侧也可以设置挂钩,放置拖鞋和雨伞。此外,建议购房者在玄关鞋柜考虑设置可任意调节的层板,以适应放置不同季节的鞋子,如高跟鞋、高筒靴等。

二、厨房收纳:利用墙面,预留电位

随着小家电利用的频率越来越高,厨房的位置也越来越紧张,仿佛永远有杂物堆积在厨房。比如,厨房台面拥挤杂乱,瓶瓶罐罐越来越多,橱柜明明很多,却仍放不下必需的锅碗瓢盆。对此,可以多利用墙面,通过在厨房墙面打孔,设置挂件区,将常用的厨房用具从拥挤的台面“转移”到墙面,就可以为料理台腾出空间。此举,也方便沥干厨具,减少细菌滋生。

同时,例如在微波炉旁设置橱柜,在抽油烟机上方设置层柜,将厨房上半部分的空间利用率大大提高。而设置450度转角柜、调味拉篮等,则能在平时不用时,将厨具“藏”起来,在需要使用时,再拉出用,令空间效率更高。针对小家电增多这一点,则建议在新房入住时就多预留电位,设置小家电的挂架或放置空间,这样在往后的生活中就避免了再装修的麻烦。

三、洗浴收纳:巧设洗面化妆台,窗下、底柜皆可置物

洗浴空间,以往也是“问题”倍出的地方。比如,虽然有翻镜柜,但是日常使用的洗面奶、牙刷杯还是习惯随手放在洗手盘边的台面上,上方的柜子却经常被空置。而下方的洗手盘底柜,也会因洗手盘向下凸出的部分占用太多空间,而显得收纳空间不足或者空间利用不充分。

如果要改善这一局面,*先可以将传统将镜子面积减少一些,将旁边的翻镜柜改为开放柜,这样容量更大,也一改以往设置翻镜柜但无人使用的窘境。此外,在台面的右边设计擦手毛巾的挂放空间,方便将一条毛巾全部展开,与传统挂钩相比,毛巾接触空气面积大,能有效防止细菌滋生。

然后将洗手台边缘面积一定程度上加宽,让置物不易掉落,*后将洗面盆的盆体设置为倾斜状,既方便水流落的方向,也为底柜预留了更大的收纳空间。此外,在淋浴间的空间也有功夫可做,例如在淋浴间通风窗下设置较低的窗台放置洗浴用品,就不用再担心开窗会碰倒瓶瓶罐罐,也可仿照厨房做法,在墙体设置挂架、挂钩作为收纳区。

四、家政收纳:二合一阳台,干湿集中解决

80平方米的刚需住宅通常带有一至两个阳台,但由于生活阳台和景观阳台的差异,导致双阳台的设计使家政流程更加繁琐。例如在生活阳台使用洗衣机后要将衣服拿至景观阳台晾晒。而提高空间利用率的方法则是将生活阳台和景观阳台合二为一,合理设置干湿分区,既节约空间又节约时间。

对此的建议是,在洗衣机旁设置洗手台,同时满足手洗和机洗衣物的需要,在洗手台下方设置凹形水槽和出水口,方便清洗拖把和倒入污水,此外在洗衣机和洗手台的上方设置收纳架放置杂物。值得注意的是,可将放置洗衣机的台墩相对设置高一些,以防将拖地用水浸入洗衣机。这样,在1-2平方米内就完成原本了需要两个阳台才能完成的设置,同时晾衣时间也减少了。

五、家庭收纳:利用活动层板,设置多种收纳层间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衣物种类越多,对衣服的保养习惯和要求也越高,形成了一个家庭多种不同的衣物放置需要,而家庭成员的添加,也会使收纳位置愈发紧张。

针对这一点,需要的是分区设置好不同大小的收纳层间,*好带有活动层板,使隔间高度可随意调节,方便不同高度的物品收纳,如婴儿车、行李箱等。同时家庭收纳柜可以改变常态,**放置在主人卧室或专设杂物间,而设计在走道,这样更方便日常的拿取。

采写:詹燕燕  蔡依馨

摄影:詹燕燕

案例支撑:万科住宅展示中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