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嫌弃父母有老年痴呆?他偏要督促子女管到底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关注“鹏程通”官方**,免费送出京剧《对花枪》门票10张、音乐剧《南海Ⅰ号》门票10张。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强保安

宝安区玉龙花园小区

魏洪亮

做保安可不只是力气活儿,当了14年保安的魏洪亮觉得需要多动脑筋才能提供更多的服务,业主也才能更满意,多做一些业主想不到的但确实需要的,把业主当成自己的家人,工作也就能开展得更加顺利了,热心细心和业主更贴心,看起来很难但魏洪亮确实做到了。

挨家挨户走访业主,让业主有困难就找他

魏洪亮是东北人,天生豪爽热情,和业主都很熟络,朝夕相见当然是主要原因,还有一点就是魏洪亮曾挨家挨户走访业主,一方面是为了做好防盗工作,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业主有困难能直接找到他。由于玉龙花园小区毗邻商业区、工业区,租户很多,平时流动人口也不少,之前连连发生偷盗事件,魏洪亮觉得有必要对进出人进行仔细甄别。在业主登记和租户登记方面,魏洪亮和同事们做足了功课,挨家挨户走访,并对一些外租的业主耐心劝说,“开始有很多业主不理解,认为我们把业主信息登记得太详细了,有点侵犯隐私,我们就劝导,主要是为了防盗,**不会向外透露,业主们见我们这么认真也就都接受了。”

魏洪亮为人仗义,常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之举。小区内有一老年痴呆症患者,一双儿女都住在小区里,但老人还是常常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原来儿子和女儿总是以以为老人在对方家里为借口对老人不闻不问,这让魏洪亮很气愤,“一个月里老人起码有半个月在外面过,现在天气渐渐凉了,真要是冻着了那就是一场大病,儿女也太不在意老人了。一个电话就知道老人在不在对方家了,还常常狡辩给别人听,根本就是不想管老人。”魏洪亮有老人儿女的电话,只要发现老人在外面,他就会给两人打电话,既会耐心劝说,也会在必要的时候声色俱厉,让他们来接老人,有时看见老人的孙子外孙也会让他们领老人回去,时间长了,两家人也不好意思了,现在只要老人外出都有家人陪着,这也让魏洪亮觉得很欣慰。

组织老人去周围逛逛,带动小区互助风潮

小区里游乐设施不多,老人小孩却不少,由于临近西乡体育中心和碧海湾公园,魏洪亮就想到可以组织老人们多去那两个地方逛逛,但有的老人确实行动不便,于是他就会让一些腿脚便利的老人或是年轻人在出去的时候帮扶一把。他的热心也感染了很多业主,晨练时时常看见老人们成群结队出发,再一起返回,其乐融融。

魏洪亮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平时喜欢打打羽毛球、爬爬山,有时会和同事下几盘象棋,体力好反应也快,虽然年近40,却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单位时常组织羽毛球比赛和登山赛,魏洪亮每次都是名列**,而象棋水平也相当高,在单位几乎没有敌手,听闻魏洪亮的“大名”,很多业主也会前来挑战,但几乎都是铩羽而归。

在做保安前,魏洪亮曾在工厂做车间主任,之所以后来选择做保安是因为这份工作能更好地照顾生病的妻子还有上学的孩子,“当保安挺好,工作时间较规律,而且只要细心一点热心一点就能获得认可,还能和这么多业主做朋友,生活挺充实的。”

保安提示

邻里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帮忙很重要

深圳是一个外来人口居多的城市,在小区里就有很直接的体现,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哪的人都有,各地文化不一样难免会造成一些误会或者摩擦,邻里间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不能说他的做法和我的不一样就是错的,也不要轻易得罪邻居,平时防*防盗还是要相互协助的,住在一个小区里就要像在同一个大家庭,经常起争执的邻里生活肯定很别扭。

采写/摄影: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