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选书有攻略 小学生自制海报推介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深圳读书月正在进行中,新区行知小学的孩子们也不甘落后,而且他们参与的方式还真特别:每班做一个读书海报。于是你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一块大的方形布上,或者画着卡通形象,或者再现着书中场景,还有的是班级朗诵会的照片,相当色彩绚烂。而在大幅海报下,还有孩子们自己做的书签,方形、心形、树叶状、小动物等形状各异,小书签上有小朋友的画作和读书笔记,这么个样子夹在书里,心情一定轻松愉快。

咋样,有意思吧?这背后可少不了孩子们的辛苦劲儿,看看**的书名《繁星·春水》、《夏洛的网》、《西顿野生动物集》,有自然科学类的,也有文艺青年范的,很多书小朋友之前都没读过,为了做好海报提前认真研读,为的就是让全校其他班孩子,都来看自己**的书。除了费脑,画画、涂色、剪卡片,样样都是工夫活,孩子们就在课间休息,或者午饭间隙时,三三两两蹲在一块,有人出主意有人来落笔。一张生动有感染力的海报,都要耗费他们一周的辛劳。如此特别的劳动成果,在这个读书月里,应该让更多人看到,你也会这样认为吧?!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