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400多宗家暴,调处率达90%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多部门共同的努力,完善社会**机制,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11月20日下午,第四届家暴防护工作**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在第四届家暴防护工作**上,罗湖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惠添、罗湖区委副书记吴裕中、罗湖区妇联主席罗安娜出席了**。创建“平安罗湖”,罗湖区家庭**防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走过了10年。10年间,“中心”以“部门联动,跨界服务”的模式,拓宽着**工作者的法*思维,探索着基层法*、基层**的创新,通过多部门共同的努力和付出,不断健全、完善普法联动、诉前联调、法律援助、贫困救助等社会**机制,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构建出了基层**工作的新格局。

**上,罗湖区妇联主席罗安娜就“中心”现状、十年发展历程、工作成效以及工作启示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女子中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及香港和谐之家总干事陶后华,分别就人身安全保护的相关经验与做法进行了主题分享,并与与会者进行了现场互动与交流。

据了解,“中心”自2004年成立至今,共组织召开部门协调会4次,调处恶性案件3宗,举办3届深港两地反家暴**,开展社区法制宣传40多次,派发各类家暴防护小册子上万份,惠及人次10万,受理家暴案件400多宗,开出伤情鉴定委托书100多份,代写诉状400多份,调处率达90%,其中,专业律师志愿者10名,心理咨询师4名,社区家暴监督员、巾帼巡查队员近2500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