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老人患肿瘤瘫痪 妻子的爱让他重新站起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因患脑瘤导致瘫痪的梁长燕在妻子悉心照顾下,目前已**行走。刘有志 摄

  面孔

   对于已经到达知天命年纪的梁长燕来说,结婚三十年的妻子何姐就像自己的左右手,离不开又常常忽略。但半年前突然查出患上癌症,一度性命堪危,还是何姐一肩挑起重任,硬是将老公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半年前,家住蛇口的梁长燕突然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同时在左脑与肺部都有肿瘤,导致半身瘫痪,情况*糟糕的时候,几乎没办**常说话和呼吸。“前后去过多家医院,有的告诉我们就剩两个月,还有的劝说我老公如果有什么未尽的心愿就赶紧去做。”

  “不能让他比我先走。”是妻子何姐当时*大的心愿,两人*终到了深圳第二人民医院,该院肿瘤生物*疗科主任田耕透露,梁长燕刚刚送来的时候,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只能“尽力试试”。

  即使如此,两夫妇还是不失乐观。因为化疗让梁长燕的头发开始脱落,何姐干脆自己操刀将老公剃成个大光头,还得意地向病房其他病友展示自己的手艺。而为了**丈夫不会感冒,何姐这个做事利索的韶关女人,已经练就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帮丈夫穿好衣服的功夫。

  妻子的付出,梁长燕看在眼里,“她都这么拼了,我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努力配合*疗?”在病友廖先生看来,虽然身患癌症,不过这一家子,却潇洒而又乐观,每天在病房里说的闲话和家常都透着一股热乎劲。

  在夫妻俩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月以前,梁的脑部肿瘤出现萎缩症状,一度只能卧床的梁长燕已经可以下地行走,并且**了言语功能。田耕透露,目前梁长燕肺部的肿瘤也得到控制,**继续发展。在结束后面的几个疗程后,定期来医院检查就行了。

  虽然现在回想当初*疗的过程,何姐非常平静,但梁长燕透露,结婚三十多年,妻子都是个柔性子,没想到自己生病期间,她能成为家里的主心骨。如今,何姐开心地说:“我们还有很多愿望呢,比如等儿子毕业了就一起环游世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