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创始人唐岩:专心做产品 财富随之而来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文艺青年唐岩

他一直保持每天阅读的习惯,*近在看《裸猿》。

2012年8月3日,陌陌产品上线一周年整,陌陌科技当日宣布,其用户数量超过1000万,每周活跃用户接近500万。

这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社交工具(Location Based Service,即LBS,基于地理信息的服务),正如其名,它主打的是陌生人关系。人们通过手机客户端,可以*****近的陌生人,并与之打招呼、聊天,甚至将这种虚拟的线上交流转为现实交往。

唐岩自称是陌陌的“**活跃用户”。*早,其向外人介绍这款产品时,对男的说是“认识女孩子用的”,对女的则强调一些更实用的功能。现在,唐岩的介绍要“官方”得多。

北京国贸万通中心,陌陌科技总部位于这片楼群的D座8层。陌陌蓝色Logo挂在正对大门的白色墙壁上,很显眼。整个门厅以白色调为主,装修简洁,颇为宽敞。

这是陌陌科技的新办公室,60多人占据了近1000平方米空间。今年8月初,唐岩和他的团队刚刚从原来的大别墅搬过来。

唐岩每天中午才会来办公室,一般到晚上7:00便会回家。有时得闲,他甚至会玩玩四**棋,在网上与人“斗智斗勇讲配合”。

实际上,唐岩本人看起来比较休闲。他喜欢穿T恤和牛仔裤,眼睛常常眯着,像是没睡醒。不过,他并不缺睡,只是习惯晚睡晚起,每天要到凌晨三四点才休息。

他说自己很“宅”,每天除了公司,只会呆在家里,陪陪刚出世的儿子,之后是看看碟和书。他曾经是个文艺青年,一直保持每天阅读的习惯,但如今只看学科类或历史书,*近在看《裸猿》。“一直有这种知识饥渴症吧,搞明白一个事觉得特别high。”

陌陌科技也如唐岩,看起来有点宽松。陌陌员工每天上午10:00才上班,门口有打卡机,但并不考勤,闲了看看自己喜欢的书也无妨。下午5:00就可以收工,很少加班。

唐岩说陌陌的文化不是“加班文化”,工作比较宽松一点,上班的时间也没有那么严格。“我不觉得需要**做12个小时才能够把这个事做好。”这是他的工作观。

陌陌科技**年的工作并没有很多人想象中的创业公司那么苦。唐岩称外界很多说法只是在吓唬创业者,所谓方便面、赤膊和72小时不睡觉,自己没有体会。相反,在**次创业的唐**看来,创业是个“非常愉悦的过程”。唐岩露出一丝微笑。

离开网易创业

目睹“网易帮”的关国光、方三文等人相继自立门户,唐岩难免有所心动。

如果把从创业到成功比作一条线,唐岩觉得陌陌科技目前只画完了十分之一。

2011年8月3日,陌陌客户端在苹果AppStore正式上线。

33岁创业的唐岩,说自己其实应该更早一些出来创业。

唐岩是湖南娄底人,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建筑专业,曾做过3年的工程监理。但青年唐岩心不在此。2003年,他来到北京,加入网易。8年后,他成了网易网站部总编辑。

目睹着“网易帮”的李学凌、关国光、方三文、李甬等人相继出走,自立门户,唐岩难免有所心动。

“出去了终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是另外一种职业体验,当然是很诱惑人的。”唐岩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看着这些人都做得不错,自己也想试试。

2010年底,唐岩已经有了要出去创业的想法。他想做一个能够**定位的陌生人交友平台。他的灵感或许源于一款名为Jack'd的应用(专为GAY服务的定位交友应用)LBS。

唐岩认为,手机已逐渐成为人身体的“一个器官”,人机合一,加上地理位置的**定位,“好玩啊,马上就能认识陌生人”。

2011年3月,唐岩拉上当时的网易门户产品组长雷小亮和网易**技术李志威,组建陌陌创业团队。2011年7月7日,陌陌科技正式注册,注册金111.11万。“启动资金都是自己掏的,我**控股。”唐岩介绍。

唐岩不懂技术,但视野相对比较广,是陌陌的主要决策者。雷小亮则是陌陌产品负责人,而李志伟负责技术。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张思川则随后加入,负责产品设计。她是个自由艺术家,曾担任过凤凰网设计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