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本周有望再创新高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实盘赛选手认为降息利好成后市催化剂

短线实盘赛新第80期(总第123期)

(赛程:2014年11月3日-2014年11月28日)

上周走势出乎意料,先是周初利好兑现股指高开低走,随着“沪港通”遇冷、股指期货交割日临近等因素,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导致股指振荡下行,至上周中***再提缓解**成本,券商保险创投等权重受利好影响启动,后至上周末降息利好消息,上周五午盘券商股再次发力涨停,大盘三度发力冲击2500点。

对于后市,上周实盘赛**郑国辉和亚军无域均认为,降息利好有望成为后市的催化剂,有望带动股指本周再创新高。但郑国辉同时提醒,由于新股发行有可能分流市场上的资金,可能影响股指作出回调。

■记者 陈庆麟

■大盘回顾

股指摸高2508点

上周股指先抑后扬,上周一在沪港通开启消息刺激下,沪指一度摸高至2508点,随后逐步回落,*终沪深综指周K线以小阴线收盘。全周上证指数微涨0.32%;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4.41%和1.90%。从市场热点来看,虽然钢铁、煤炭、银行等大盘蓝筹表现低迷,但券商、保险板块上周五突然发力,使得市场重回5日均线上方。创业板和主板的此起彼伏,并没有降低整个市场热度,表明创业板与主板的流入资金均较为强劲,二八现象切换引发的市场担忧有所减轻。

基本面上,上周二国家***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小的降幅为0.2%,*大降幅为1.6%,总体上降幅有所收窄,这表明政策**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总体上楼市仍处在下降通道之中,短期内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拖累。从长期来看,为其他行业特别是高新产业、消费领域腾出了发展空间。这也是中国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必然结果。而上周四汇丰公布的11月PMI初值为50%,较上月回落了0.4个百分点,创6个月以来新低,分项指数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回落至50.5%,产出指数也由此回落至49.5%,两者均比上月回落了1.2个百分点。

政策面上,国家发改委再公布5条铁路投资项目,总投资为1526.97亿元。10月以来,发改委已批复了16条铁路和5个机场共21个基建项目,项目投资达6933.74亿元,显示铁路基建建设正加快步伐,投资规模不断加大,有望填充房地产投资下降的空缺,为明年的经济稳健发展打下基础。上周三*****十项措施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缓解企业“**难、**贵”问题,特别指出要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调整“虚高”的贷款利率。

■后市研判

以“退一进二”节奏上涨

对于后市,郑国辉此前就多次表示2500点不是顶,冲高回落更多是属于强势洗盘的需求。而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的决定,则有望成为未来市场的催化剂,伴随着资金成本的下降,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产品都会有较好的表现,有望刺激大盘短线突破前期的高位。

但在郑国辉看来,由于本周有11只新股发行,预期将达到今年单次IPO的*大冻结资金量,规模在1.6万亿元左右。根据今年新股发行前后的市场走势经验,一般而言,股指会因为场内资金抽离打新股造成股指大幅振荡。加上月末临近,因此本周市场资金面将有先紧后松的过程,进而影响股指先抑后扬。因此,即便降息对后市有利好作用,但在资金面存在被“抽血”的担忧下,预计周三大盘指数会回落,直到下周一才会重新上涨。

无域也表示,虽然对降息的突如其来有点意外,但这一利好将带动大盘指数创新高。无域认为,我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但实体经济反映“**难、**贵”问题仍比较突出。而这次贷款基准利率降幅大于存款,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对上市公司而言是利好,尤其是对处于负债率较高的行业的上市公司,将有利好作用。

实盘赛季军硅谷子认为,后市**看降息利好的市场反应程度,一方面经济数据依然低迷,定向降准、PSL、MLF和SLO等中短期投放流动性工具已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此次降息后是否仍会继续进一步刺激政策仍有待观察,历史上看加息或降息只会影响短期走势(如2006年-2007年每次加息后都是大涨,2008年和2012年降息后基本告跌),股指仍会恢复原来趋势运行;另一方面,股指强势不容置疑,近三个月上升通道形成后一路上行,重组股、次新股和各路题材股轮番表现,特别是符合主题投资风格的低价大盘股和权重股轮动令股指难以深调,中期上涨趋势仍能保持。不过短线而言,本周有新股发行压力,是否重演之前新股发行期资金分流再回流一幕,即股指先行振荡回落再上行,特别是周初利好兑现之后,要看市场能否突破2500-2550点压力,若不能则又将回落考验2450-2480点支撑。

NO.1 郑国辉(新人)

上周收益 19.40%

初始资金(元):101986.80 股票市值(元):64630.00

现有资金(元):121770.42 可用金额(元):57140.42

操作策略

关注自贸区概念板块

虽然上周沪港通开通的消息未能带领大盘指数持续大涨,但沪港通开通后,港股通规定投资者需委托内地证券公司向港交所进行买卖盘传递,券商经纪业务方面的业绩有望获带动提升,因此,个人看来,券商股仍然是短线值得关注的板块。

至于中长线和短线均适合关注的板块,随着第二批自贸区名单出炉的时间越来越接近,自贸区概念将迎来新一轮炒作高潮。11月19日,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在《福建日报》撰文称,国家领导人在北京APEC会议上发布在广东、天津、福建三省(市)扩大自贸园区试点的决定,福建将全力以赴做好促批工作,争取设立自贸区园区早日获***批准。操作思路上,前期首先跟随龙头启动的港口、物流、贸易等仍是操作的首选。在福建概念股的蓄势过程中,比照上海自贸区中浦发银行的表现,兴业银行等同类银行股可逢低关注短炒机会。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郑国辉 19.40% NO.6 股若自然 1.38%

NO.2 无域 6.64% NO.7 眼珠子 1.01%

NO.3 硅谷子 5.30% NO.8 王 0.17%

NO.4 君熙仔 2.27% NO.9 虎歌 -0.70%

NO.5 潘剑雄 2.25% NO.10 大海日出 -5.26%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