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开通后A股利好连连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券商股或迎来中长期大牛行情

上周是沪港通开通后的*个交易周,虽然全周该业务下的成交显得清淡,但表明该业务已平稳地实现了沪港两地市场的对接。上周五盘后,有央行时隔两年多*度降息的利好消息出炉,对身处牛市的A股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加上改革红利仍在持续释放,如沪港通开通后未来该业务将逐步完善、上证将推T+0、注册制方案可能将很快**、场外资金入场意愿积极等,作为与A股运行息息相关、在A股走牛过程中受益*多的券商股,有望迎来中长期的大牛行情。

■记者 曾勇

1 券商股现状

遇强势行情,券商股****

要说券商股在牛市行情下能否长期走牛,回头看看2006年-2007年时期板块个股的表现,便已一目了然。数据显示,从2006年初1160点附近启动,至2007年10月16日见顶6124.04点的大牛行情中,大盘涨幅约为427.93%(前复权,下同)。同期,国金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券商股(未计西南证券、国元证券等上市未完成者或交易状态不正常者),均大涨1100%以上,远远****。

再来看看新牛市行情下券商股的表现情况。*先要明确的是,自今年7月28日大盘大涨2.41%,以大阳方式一举突破自2011年5月以来的调整通道的上轨以后至今,“A股已身处一轮新的牛市”,成为多方的共识。

在此背景下,券商股的表现究竟如何呢?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28日以来,A股20只券商股全部****。西南证券和国海证券涨幅*小,但也分别上涨了17.50%和19.71%。而同期板块领涨股国元证券和兴业证券,涨幅均超过了90%。再从同期20只券商股平均涨幅高达55.02%的表现来看,更是充分说明了券商股在牛市行情下惊人的**力。

2 A股趋势

沪港通等提振 A股长期走牛

近期已强势上行了约四个月的A股,后市能否进一步地持续走强呢?说到这个问题,自然地就必须谈一下与A股近期走强关联密切的沪港通业务。作为与**市场对接的重大创新业务,沪港通无疑是A股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在上周开通前,业内便纷纷预期该业务将对A股带来重大提振。如有机构认为,海外投资者对沪港通都非常感兴趣,有1.3万亿美元(约10万亿港元、7.8万亿元人民币)资金希望配置A股市场。

***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沪港通开通以来,平稳有序,实现了预期目标。技术方面,券商柜台系统运行正常,风控资金交收正常,跨境划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业内认为,沪港通是A股市场走向全面开放的试验管道,未来“逐步放开额度,适时开通深港通都在意料之中”,待两地市场在规则、制度、投资者结构等方面充分融合之后,沪深股市全面开放的时机就到了,这是未来股市长期走牛的重要**。

A股有望加速迈进MSCI指数体系

除上述业内提及的逐步放开额度、适时开通深港通等,沪港通还有望为A股带来诸多红利,如可能在明年加入MSCI指数等。虽然在今年的评估中,A股未被包括在MSIC新兴市场指数中,但是将继续被保留在评估名单中,等待2015年度市场分类评估的评议。MSCI的董事总经理和**指数研究部主管Remy Briand此前已指出,“随着沪港通方案的实施,我们将密切观察有关方面的发展。”

实际上,在沪港通推出后,市场对A股指数纳入MSCI指数的预期已较以往更加强烈。张晓军日前表示,***曾与相关指数公司多次接触和磋商,推动A股指数纳入MSCI指数,***也与外管局、财政部等进行过充分交流,解决QFII和RQFII的许多相关问题。

据业内分析,在各方的努力下,若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体系,将是中国A股*次被纳入公认的国际基准股票指数,对A股乃至整个国际市场将带来重大影响,届时大量美元、欧元投资将涌入中国股市,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是历史性的变革。

国泰君安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理论上对A股的配置资金将超过2万亿美元。业内认为,在此背景下,“A股中长期持续走强,将毫无悬念”。

3 更多利好

央行降息将提振市场走强

仅就上述因素而言,已可看出A股近期走势为何如此强劲,并在未来仍有望持续走强。实际上,支撑A股走牛的利好因素仍多得不胜枚举,如上周五央行时隔两年多宣布降息,便是提振A股的又一重大利好。据央行公告,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4个百分点和0.25个百分点,同时,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这是继2012年7月6日之后,中国央行再次采取全面、非对称性降息。

对于央行的此次降息,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流通性将持续宽松。如民生证券认为,“货币宽松空间被打开,未来继续降准降息没有任何心理上的包袱,再考虑到存贷比调整带来的缴准压力,预计下一次降准降息不会太远,一直会持续到社融余额增速拐头向上,经济内生动力增强为止。”海通证券也表达了相近的看法,“此次利率调整标志着降息周期的正式开始,预计未来仍有1次以上降息,流动性宽松有望延续。”

数据显示,从2004年10月至2012年7月,央行21次宣布降息,沪深两市13涨8跌。而在2006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期间,央行8次降息,次日A股均上涨,沪深*大涨幅分别达到3.81%和5.38%。再考虑到机构认为市场流通性未来一段时间仍会宽松,本已表现非常强劲的A股,后市行情定然不会差到哪里去。

管理层稳定新股发行节奏

此外,管理层表态将稳定新股发行节奏,体现了对A股的呵护之切。针对市场担忧年底将集中发行新股,张晓军上周五表示,为了稳定市场预期,***合理安排了新股发行工作,此前***提出到今年底新股发行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截至目前已有66家企业新股发行,未来几个月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来发行,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剩余30多家企业的发行。

张晓军指出,需要说明的是,明年1月份核准发行的企业,仍然按照2014年的申报数据进行核准,所以在2014年底通过发审会、明年1月核准发行的企业也在100家以内。

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作出年内将发行约100家新股稳定市场预期时,曾一度在2000点附近苦苦挣扎的A股,就此开始止跌,并*终在7月份完成大突破后振荡上行。而此番***再度表态稳定新股发行节奏,对已经步入上升通道的A股来说,无疑是又一重磅利好。

场外资金积极入场存款或搬家

场外资金的入场积极,是A股持续走强的又一重要因素。据中登公司*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10日至14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4.36万户,不仅是连续第五周突破20万户,且创出2012年4月以来的新高,环比增加7840户,投资者入市意愿空前高涨。

需要指出的是,在A股持续走强、投资者入场意愿高涨等刺激下,已有机构指出未来将再现居民“存款搬家”这一大牛市下才有的盛况。如东方证券研报显示,未来中国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将发生调整,股票资产比重有望提升。*先,房地产下行的拐点已现。短期来看,房地产库存高居不下,高库存降低了开发商投资意愿。从中长期来看,20-34岁人口比重从2015年开始拐点向下,预示着未来房地产的需求将逐步放缓。其次,金融体系改革,整治非标资产,意味着债务风险将被有序打破。未来利率下行趋势已经形成,信托等理财产品的吸引力也开始下降。*后,资本市场大发展,金融体系从直接融资转向间接融资。随着改革的深化,经济的转型,沪港通的启动等积极利好带动股票市场的上涨,股票资产已经开始吸引资金进场。

市场观点

券商股将现翻倍行情

前述已经指出,券商股在牛市行情下,**力非常惊人。而从上文已可看出,自今年7月完成重大突破的A股,未来仍有望长期走牛。而上交所此前已表态A股推T+0条件成熟,以及11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抓紧**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负责人姜洋上周六也表示IPO注册制改革“在研究方案”等,更是均构成了对券商股的“独门”利好。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即便在本轮行情下平均已大涨逾五成,但与2006年-2007年大牛市时期的表现相比,券商股的大牛行情可能才刚刚起步。

值得一提的是,在IPO发行节奏稳定、A股走势转强和市场交投活跃下,券商股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非常靓丽。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家上市券商今年前三季业绩均实现了正增长,且报告期内除宏源证券盈利12.47亿元、同比增长10.22%外,其余上市券商的盈利同比增速均超过了30%,其中锦龙股份、国金证券、太平洋、东吴证券等,均实现了同比增速超100%的高增长。

国泰君安认为,在交易量无忧,佣金率下滑趋势放缓;信用交易规模有望翻番,利差不降反升;新三板迎来黄金发展,并购重组有望**;居民财富正在从银行搬家或房产挪窝等多个因素提振下,券商股将迎来“戴维斯”双击,在参考美国、韩国等国家券商的发展经验来看,在改革中面临战略机遇的券商,未来业绩仍将有优异表现。

市场人士认为,在近期走势非常强劲且中长期走强趋势非常明确下,加上降息、稳发行节奏等诸多利好因素提振,A股本周有望一举突破2500点。一旦有效突破该点位,后市的上涨空间将有望进一步打开。在此背景下,作为牛市核心题材的券商股,在业绩暴增助力下,将有望在市场的高度关注下再现惊人的上涨行情。

该市场人士指出,虽然本轮行情以来券商股近期平均涨幅已超过了50%,但从2006年-2007年时期的大涨逾11倍相比来看,后市仍有巨大的上涨潜力,“即便达不到当年的10倍以上涨幅,但平均再涨50%、实现翻倍行情,仍是值得期待的大概率事件。”

A股20只券商股一览(据同花顺iFinD数据)

代码 简称 前三季盈利 业绩增速 7月28日以来累计 *新价

(亿元) (%) 涨幅(%) (元)

000728.SZ 国元证券 9.43 79.10 94.80 20.24

000562.SZ 宏源证券 12.47 10.22 94.21 15.77

601377.SH 兴业证券 10.84 84.85 89.34 9.24

601555.SH 东吴证券 7.73 144.12 88.86 15.26

601099.SH 太平洋 3.50 343.44 78.50 8.14

000686.SZ 东北证券 6.02 35.43 71.56 12.97

601788.SH 光大证券 8.99 76.23 66.16 14.19

002673.SZ 西部证券 4.21 60.34 63.72 18.68

000712.SZ 锦龙股份 3.04 437.39 60.41 24.19

000783.SZ 长江证券 12.27 50.73 56.69 8.43

601688.SH 华泰证券 26.45 42.07 56.10 12.66

002500.SZ 山西证券 3.71 98.26 43.47 9.77

600999.SH 招商证券 25.33 60.08 41.71 14.85

600109.SH 国金证券 5.49 133.73 39.42 15.19

000776.SZ 广发证券 30.41 31.87 33.50 13.47

600837.SH 海通证券 49.49 34.07 30.27 12.61

601901.SH 方正证券 14.82 76.79 30.11 7.39

600030.SH 中信证券 63.65 72.18 24.40 15.57

000750.SZ 国海证券 4.65 62.58 19.71 11.36

600369.SH 西南证券 8.91 76.23 17.50 10.54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