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要建第二机场高速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广乐高速的开通,机场高速的车流量日均增加约5800辆,在非节假日也经常发生拥堵,近一个月来平均每天有超200名旅客因为机场高速拥堵而误机。如何解决机场高速的拥堵问题?记者昨天从省交通厅了解到,为了缓解现有机场高速的压力,广州已确定要建第二条机场高速,目前广州市正抓紧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规划研究初稿。据透露,近期为了解决机场高速的拥堵困境,机场高速将先从交通瓶颈“开刀”,改造蚌湖立交转北二环立交。

“我在机场高速路上堵了2个小时,大量大货车从机场高速接驳广乐高速,车龙至少长达7公里,高速成了蚁速。”经常搭乘飞机出差的市民胡先生向本报记者报料称,他日前因为机场高速接驳广乐高速路段堵车而误机。

经常走机场高速的司机小袁告诉记者,“机场高速每天都有大量时段‘双向塞车’。一般每**午3时左右开始,机场高速回市区方向,在接驳北二环前的路段就会塞车严重。”他分析说,广乐高速开通后,成为京珠高速的替代线路,大量货柜车通过机场高速接驳,导致机场高速日日“塞”。

据白云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广乐高速开通后一个多月来,白云机场陆续收到不少误机旅客投诉机场高速塞车。这段时间内,仅白云机场代理的航班每天平均都有200名左右的旅客受高速堵车的影响而误机。(下转A4版)

目前,从机场高速北延线的花山站前行约2公里,就可以和广乐高速主线相连接。今年年底,随着肇花高速的开通,加上机场高速和广乐高速,将有3条高速在花山和花东附近交会。有市民担心今后机场高速会更堵。

目前机场高速日增5800辆车

目前,从广州城区北上的主要交通要道只有两条,分别为京珠高速和广乐高速。数据显示,从机场高速转广乐高速的车流占了北上车流的80%,大量车辆集中行驶广乐高速,京珠高速却出现车流不饱和的情况。

广乐高速开通后,经机场高速来往广乐高速的车流量日均2万辆,其中大型货车占51%,小车占38%;机场高速全线日均车流量增加约5800辆,较广乐高速开通前升2.3%,其中大型货车日均增加4600辆,增加部分的货车主要通过蚌湖立交转北二环高速进行东西向分流,对蚌湖立交的交通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悉,为了给机场高速“减压”,广州市已经着手研究新建第二条机场高速。据省交通厅人士透露,目前广州市正抓紧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规划研究初稿。

据悉,机场高速方面为解决蚌湖立交的交通瓶颈问题,已与设计研究部门及**主管部门联合研究整*措施。目前蚌湖立交转北二环的立交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已经开展。

限行大货车?目前暂不可行

“机场高速能否考虑限行措施,比如禁止5吨以上大货车通行?”针对市民胡先生提出的建议,省交通厅人士表示目前不太可行,因为目前广乐高速经机场高速接入的方案,是广州市提供给省里的,目的就是分流京珠高速的车流,“如果机场高速不让走货车,那么就起不到分流的作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