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药否认内幕交易复牌大涨 证监会调查“代持门”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北大医药否认**交易;北大方正表示***调查意味着离真相更近一步

  北大医药11月20日晚连发数份公告回应连日来广受质疑的“代持事件”,否认**交易。11月21日,北大医药股票复牌大涨。同日,***表示已关注到北大医药、政泉控股的举报情况,根据核查情况,已对北大医药、北大资源控股、政泉控股等**虚假信息披露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11月21日,受“代持风波”影响而停牌多日的北大医药复牌后股价出现震荡。全天出现“过山车”式涨跌局面:上午一度大跌超5%。午后一度大涨超8%。截至收盘涨幅为3.09%。

  11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政泉控股质疑北大医药股东的关联方**股票代持、**交易等违规行为。受该利空消息波及,当**午北大医药出现异动,遂于当**午紧急停牌。

  对于被立案调查,北大方正方面表示:“因为政泉控股也被立案意味着在核查过程中又迈出关键一步,意味着离真相更近一步。”

  11月20日晚,停牌半月之久的北大医药连发数份公告,针对“代持事件”做出回应,称北大医药股权转让中出现代持设计目的是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属于被迫代持,并不构成**交易。

  根据公告,按*初约定,政泉控股受让4000万股北大医药股份,但在**金支付期间,政泉控股表示公司资金紧张,无法按时支付**金,后以即将收到一笔贷款为由,向方正方面协调北大资源集团资金用于购买北大医药股权,然而在相关监管部门对该笔股权转让审批完成后,政泉控股再爆出融资失败无法出资。

  北大资源集团“再三权衡利弊,由我司协调资金,支持政泉控股完成了股份受让。”“因担心约定不明的情形会导致国有资产面临风险,经与政泉控股协商,不得已与其达成所谓代持协议。”

  北大资源表示,完成减持股权所得资金的全部停留在资源集团账上,绝无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记者张泉薇金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