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来了“最低消费”还没走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和国度发改委结合发布的《餐饮业经营办理法子(试行)》从11月1日起起头施行,该法子明白划定“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低消费”,违者*高可处3万元罚款。然而,记者走访了市中区的十几家餐厅,发现不少餐厅开包厢时无视新规,仍然设有*低消费。

部门餐厅 无视新规

不少市民有过如许的履历,外出就餐时想利用包间,却被办事员奉告需有*低消费才能有权利用。11月1日起《餐饮业经营办理法子(试行)》起头正式实施,餐馆经营者将禁止设置*低消费,这使消费者鼓掌称快,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仍然有不少餐厅仍明白暗示想利用包间必需达到*低消费尺度。

20日,记者走访了振兴路上的几家餐厅,暗示想和伴侣几天后会餐,但愿能预订标间。一家餐厅的办事员告诉记者,餐厅包间有大有小,小标间*低消费200元起,大标间*低消费500元起,不然无法利用标间。另一家餐厅的办事员则告诉记者,小标间可以无*低消费,可是大标间*低消费尺度需达到680元。

在一天的走访后,记者查询拜访发现,走访的对折以上的餐馆仍将*低消费设置在包厢中。当记者问起这些商家关于“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低消费”的新规时,几位商家均暗示“不清晰”。

成本难收回 商家叫屈

市民张师长教师告诉记者,他和几位伴侣13日在一家饭馆会餐,考虑到包间情况好也没有外人打搅,向办事员暗示想换个包间,可是办事员暗示他们的点餐价位没有达到包厢的利用费用,不克不及利用包间。

“这件事一向让我感觉挺不克不及理解的,较着加害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但愿饭馆能当真执行新划定。”记者随机采访了20几位正在就餐的顾客,他们暗示*低消费的设置加害了消费者选择的权力,消费者若是想利用包厢,就必需接管商家划定的*低消费尺度。可是也有不少消费者提出了他们的担忧,新法实施已经20天整,可是仍有商家无视新律例定,设置*低消费尺度。但愿餐饮行业下的有关商家可以自发遵守。

“包厢自己的运营成本较高,人手也必需配备到位,无论是办事仍是情况都是比力好的。别的,包厢的维护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若是不设置*低消费,成本有时很难收回。”记者在走访时也碰到了不少商家的叫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