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排涝河上强行围堰建桥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惠城区青塘沥上横着一条刚筑起的大坝,水流被拦腰截断,下方正建桥。确权尚存争议的土地,村小组欲在其上建一座公园,并为修通前往公园之路强行围堰建桥。小金口街道办称村小组建桥有水务部门批文,市水务部门却称从没批复,之前已经勒令其停工,属违规强行施工。

事发河涌为两村小组交界处

青塘沥是惠城区小金口街道辖区一条重要的防洪排涝河流,位于小金口街道大树岭村小组与柏岗村交界处。附近村民反映,该条河被人强行截断,正在上面非法建桥,担心一旦发生去年的暴雨天气,会殃及周围村庄。

11月20日上午,来到位于青塘村大树岭村小组一侧的施工地点,青塘沥上横着一条刚筑起的大坝,水流被拦腰截断,大坝一侧水面上升,另一侧已干涸。在干涸的一侧,有两台挖掘机在施工,一台向河底下方开挖三四米深,另一台挖掘机在平整地面,旁边已建起了一个桥柱子。

经现场施工工人指认,现场一位名为“鬼头”的中年男子为修桥雇主,“我们村小组出*,七八十万元吧。”“鬼头”称,桥梁通往铁路旁地块,那里将建公园、篮球场,为村民提供休闲去处。

按相关法律法规,在河流上建桥需要规建部门和水务部门批文的,在铁路和河流附近修建设施也要有相关部门批复。“鬼头”称,小金口街道办已经同意,但他拿不出批文。

街道办:水务部门审批不知放哪去了

当**午,就此事联系到了小金口街道办事处。街道办负责**工作的相关人员回应称,街道办已获悉修桥一事,此前已有人多次反映,街道办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现在的建桥地点旁,原有一座木质小桥,随着时间流逝已经腐朽拆除,日前大树岭村小组自己掏*建桥。

该负责人并未直接回应这座桥是否属于违规建设,但表示已取得水务部门批文,但以不知道放到哪里、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找到为由,*后没有出示。

市水务部门:并无批文,早已勒令停工

惠州市河涌管理所工程师表示,如果在青塘沥这样的河流上建桥,必须先通过规建部门的规划许可,然后由建设单位给市水务局建管科说明情况,提交建设方案,“如果是围堰建桥,还要有疏导方案。”该工程师看过现场照片后表示,从没接到过相关方面的说明情况和建设方案。

市水务局建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巡查时已发现此事,后来也有群众反映,由于对方无法提供市里的规划许可文件,只有小金口**单方面的规划意见,另外桥梁另一侧的土地确权存在很大争议,在没有征得第三方同意之前,不可能给大树岭村小组审批。但对方强行动工,此前已下发过停工通知。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