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醍酒吧拆迁未谈妥 有轨电车被拖慢工期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建设有轨电车的需要,广州琶醍一酒吧街要被征用地块。经营者金先生称,复建后他将失去近三分之一用地,且经营补偿方面也有分歧。目前,双方谈判陷入僵局。据知情人士称,因谈判僵局,导致有轨电车工期已拖延了好几个月。

据金先生介绍,有轨电车施工围蔽工期约5个月。“我们不是说要比别人多多少,其他商户复建之后可以还原与之前相同的经营面积,但是我们得不到(原有的面积),还要按照原来的面积交租金。我们所处的位置比较特殊,复建难度比较大,至少要补偿这部分的面积给我。”金先生表示,其酒吧位于琶醍A区11-16铺,总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实用面积300多平方米,复建之后实用面积只剩下三分之二。

“现在临江部分的其他商户都已经搬走,只剩下我们一家,我们等于是‘被钉子户’了。”金先生说。他提供的与广州琶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租赁补充协议》中有约定拆迁的条款。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冼汉瑞表示,其中并未约定租赁房屋因**征地拆迁属解除合同的情形,因此甲、乙双方的原租赁合同在房屋拆迁后仍然有效。

依据《广州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规定,拆迁房屋实行产权调换的,其复建面积应以原建筑房屋所有权证记载的面积为准,复建面积与原建筑面积相等的,拆迁人与房屋所有权人不作差价结算;复建面积超过原建筑面积部分,或复建面积不足原建筑面积部分,均按商品房价结算。此外,金先生可向对方主张因拆迁停产停业所产生的经济损失。

针对此事,出租方广州琶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海珠区征拆办均暂未回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