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 海珠拆了4.7万平方米违建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白云区钟落潭长腰岭村一栋违规加建民房酿成2死7伤的惨剧令人唏嘘。为加强清拆海珠区违法建设行为,昨日,在华洲街土华村华景大道西36号之二,华洲街对一栋在两周内*建起来、占地300多平方米、违建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建筑进行依法强拆。据了解,今年1~10月份,海珠区共清拆各类违法建设47200平方米。明年初,海珠区还将**关于“海珠区违法建设责任制”的工作意见,拟集全区之力清拆违建。

华洲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今年辖区内的违建面积比去年更多。因征地关系,不少村民有了闲*,所以想*建房子出租改善生活,这些违法建筑三四年就可以回收成本,“不过比较危险,*建人未经报批,为节省建设时间,淋上的都是快干水泥,往往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建起3层高的楼房,一旦支撑模板没做好,大楼就有全部坍塌的可能,就连里面施工的工人也难以幸免”。

海珠区城管执法局行政执法科科长沈志毅介绍,为有效落实清拆违建工作,今年年底,海珠区通过了一份关于“海珠区违法建设责任制”的工作意见,该意见要求海珠区各个与清拆违建的相关部门,如城管、规划、建设、公安、供水、供电等职能部门,以属地街道城管科为主导,发现一例违建,各部门联合起来马上去制止,“可谓集全区之力清查违建,该意见*快将于明年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