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中老年舞蹈大赛昨日落幕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大赛落幕。←老年选手参赛表演中。

树本狮山,孝德传承。为了进一步弘扬孝道,倡导尊老爱老的新风尚,狮山罗村孝德文化促进会特地承办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届广东省中老年舞蹈大赛暨*届全国中老年舞蹈展演(广东展区)”。

经过两天的角逐,昨日,该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罗村文化中心正式落下帷幕,其***狮山文化站的参赛节目《喜娘》获表演和创作两项金奖。

让中老年人充分展示风采

今年11月初,第八届“孝兴富弘德耀南海”孝德文化节在南海狮山罗村孝德湖广场举行,吸引社会各界关注。作为该文化节的重头活动之一,*届广东省中老年舞蹈大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全省的中老年人有机会展示自己特有的风采,并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老年人拥有健康的身体、阳光的精神,营造一种孝德、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本次大赛参赛节目分为学习节目和创作节目两大类,全省各市舞蹈家协会、文化馆、老干部活动中心选送的46个节目参赛,其中创作节目39个、学习节目7个,参赛人员年龄40岁至70岁。参赛舞种丰富多彩,内容多样,评出了创作、表演类金、银、铜奖若干名,以及组织奖若干名。

此外,大赛还聘请了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导谢晓泳;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汪洌;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社社长、国家一级编导赵士军等省内外**舞蹈艺术家组成专业评审团,彰显了大赛的**性。

“狮山文化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秧歌、咏春、广场舞深受群众喜爱,我们希望能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舞蹈的专业性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创作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作品,让狮山文化更具内涵和影响力”狮山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也看到了自身跟广州、深圳等一些地方的差距,已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据透露,在主办方的通力合作以及广大中老年舞蹈爱好者的参与下,大赛将每年举办一届,以打造广东中老年舞蹈水准*高、**性*强、规模*大的舞蹈赛事。

《喜娘》获好评得双奖

此次比赛,南海狮山文化站的参赛节目《喜娘》获表演和创作两项金奖,成为大赢家。该节目由15名表演者完成,64岁的何素珍是其中之一。昨日,她说,《喜娘》是根据狮山本地的传统风俗文化而原创出的一个作品,具有区域特色,展示的是红娘成功为年轻人牵线搭桥后的喜悦心情。为了让节目更生动和成熟,她们团队这两三个月来,每周都要进行3次排练,“我在罗村生活了几十年,感觉这里的文化氛围很浓厚,多年来一直在提倡尊老爱老的新风尚,为中老年人举办了很多文化活动,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昨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社社长、国家一级编导赵士军表示,狮山文化站作为一个镇级文化站,能够承接这种全省性的赛事,并且是*届,非常的不容易,这也显示出了狮山的文化底蕴及底气。

对于《喜娘》获两项金奖,赵士军说,这个节目有很大的亮点,*先它具有丰富的地域文化,把民间一些很有特色的东西容纳了进去,有丰富的生活原型,也有**的艺术性。此外,在音乐的选择、编排等方面,这个节目也很到位,在所有的参加节目中都算是突出的。

“这个节目还可以在内容和形式上深入挖掘,让它更风趣,进一步提升艺术性。”赵士军说,如果能把传统文化跟现代文化进一步融合的话,它有望代表广东参加全国中老年舞蹈赛,“真的很有特色,我提前预祝它能成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