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伤者出院 员工今日可领工资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出事的电池厂大楼前依然拉着警戒线。昨日,回访起*电池厂获悉,目前6名伤者中,已有5名男性伤者出院,还有1名女性伤者因烧伤仍在住院。至昨日下午,5名死者的家属已经来到凤岗镇,正在协商赔偿问题。安科产业园内一份通知显示:今日上午,电池厂员工可以领到10月份和11月份的工资。

遇难者家属赶到工厂

在电池厂*灾中受伤的6名工人,主要为吸入浓烟,出现轻度呼吸道不适;仅有的一名郑姓女工还因为在空调室外机躲避时臀部被烧伤,伤势*重(东莞读本21日02版)。昨日上午,在凤岗镇人民医院住院部获悉,6名伤者中,1名男员工于事发当天晚上已经自行离开医院;4名男员工于21日上午出院;剩下的1名女员工,因为浅二级烧伤,还需要住院*疗。“没敢告诉家里人,主要由老公照顾饮食;每天上午都有护士来给伤口换药,然后就是每天都要输液。”郑姓女工说。

至昨日上午,获悉,在*灾中遇难的双胞胎妹妹的家属已经赶到东莞,并赶往工厂了解事发经过。“可能也是想看看小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吧,毕竟孩子就是在工作的地方去世的。”据3名受访员工介绍,小胞的家属到工厂,从远处看了看工厂的厂房,并联系了一些广西籍老乡,询问*灾发生经过,以及小胞在工厂工作和生活的基本情况。

昨日下午,遇难者黎兑桃的家属告诉,目前黎兑桃的家属和黎月丹的家属均已来到东莞凤岗,住在一家酒店内。“目前正在协商赔偿问题。”

今日发放10月和11月的工资

“我们现在*关心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能够拿到10月份和11月份的工资,能够拿到多少工资。”昨日上午,部分受访电池厂员工称,此前发生的*灾,导致部分员工的计件统计数据难以取得,“所以劳动部门曾经尝试寻找我们9月份工资发放情况,准备参照9月份的工资来发。”一名王姓员工抱怨说,他10月份工作量要比9月份大很多,“要是按照9月份工资来发,就亏大了。”但也有员工说,“发生这么大的事情,能拿到多少就多少吧,总比拿不到强。”

多名受访员工表示,大家都知道不可能继续在这家工厂干下去了,“现在就比较尴尬,距离过年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回老家有点早;留在这里也不知道干什么。”一名受访云南籍员工称,“实在不行,就看看能不能找点短期零工吧,起码能*个回家的路费。”

昨日上午,看到两份通知:一份是通知今明阳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11月24日上午10时许,到安科工业园区饭堂进行集中发放10月份和11月份工资;还有一份为安科产业园B栋一家公司通知该公司全体员工:从11月24日公司开始正常上班。但在现场看到,B2栋楼前,仍然拉着蓝白相间的警用警戒带,也有辅警24小时值守现场。

现场还原

扑救时有的灭*器干粉不足

昨日上午,再次回访发生*灾的今明阳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据包装房间的杨姓员工透露,在扑救初期*灾期间,虽然参与扑救的员工找来大大小小20多个灭*器,但“有些灭*器已经使用过,有些只有少量干粉”。杨姓员工称,此前在充电环节经常发生电池自燃冒烟的情况,所以他们经常会用到灭*器。此次扑救时,员工们发现有些灭*器是已经使用过的,有些灭*器只有一半左右的干粉。“灭*器没有及时得到补充和更换,所以开始对起*点喷干粉的时候,喷一下,*暂时小了,但喷出来几下干粉,灭*器就喷不出来东西了,*一下又烧起来了。”

一名参与疏散的员工称,大约在起*后接近20分钟时,还有生产小组长冲入*场,大声呼喊未能及时跑出来的员工,但没有发现躲在烘烤房的11个人。“可能那时他们都已经躲起来了,没有听到。”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称,“我亲手关的电闸,在此之前,用衣领捂住口鼻,也曾深入*场去帮助疏散员工。”这名员工说:“可能受困员工胆子太小了,那时候如果硬冲,应该还是可以跑出*场的。”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