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招聘 毕业生排长龙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金融业一直是近年来平均薪资*高的行业,这一点连深居象牙塔的高校毕业生们都知道了。11月22日,在东莞**会展中心举行的年内*大规模的应届生招聘会上,共有300家企业入场揽才,提供了6000多个岗位。其中金融行业*受毕业生们追捧,尤其是国有银行的展位门口,总是人头涌动;而位于镇区的传统制造业则门可罗雀。同是制造业,来自松山湖的电子科技、新材料等高新制造业却受到毕业生们的青睐。

上市公司旗下工厂也难招人

据主办方统计,昨日共有超6500名应届毕业生入场求职。参加本次招聘会的300家用人单位,均是经过严格筛选才能入场。入场企业开出薪金待遇多在2500元-4500元这一区间,普遍满足多数应届毕业生月薪2000元-3000元的要求。

尽管经过了筛选,但本次招聘会的场面,与以往的情况十分相似,传统制造业依然遇冷。有的企业尽管是上市公司旗下企业,但招聘摊位前依然门可罗雀。来自凤岗的一家塑胶五金有限公司是香港某上市企业的内地总部,开出的6个岗位中,5个要求本科学历,薪金待遇多为3000元-4500元,但从上午9点开始至10点30分,一个半小时内仅收到两份简历。

相反其对面的东莞证券,应聘的学生则排起了一条“长龙”。在入场的金融类企业中,*热的还是银行。为了方便应聘学生排队,这些单位多设在会场的角落或片区拐角。其中,东莞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平安银行等,招聘摊位前更是排出蜿蜒长队,*高峰时超过100人。

松山湖新兴制造业有“奔头”

虽然传统制造业遇冷,但一些新兴的制造业却颇受学生青睐。了解到,这些制造业企业多来自松山湖,涵盖行业包括新材料、机器人、电子科技、精密技术等等。一家来自松山湖的机器人公司,招聘岗位的7个岗位中,3个要求本科以上学历,4个只要求大专学历。尽管招聘公告上未显示薪酬待遇,但招聘摊位前依然排起了几十人的长队。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投简历的学生中有两个还不错,一个在中科院深圳研究所实习过,一个自己研发过手机控制的机器人。”

而另一家来自松山湖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招聘摊位前也排起了几十人长队。其中,不少学生专业对口的不是核心部门,但是也欣然投简历面试。

2500元薪酬都能接受

本次招聘会,应届大专毕业生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是求职大军的主流。东莞理工学院环保专业大四学生吴同学表示,自己更看重公司的规模和未来的学习上升空间,至于薪酬只要能满足日常开支,2500元左右都能接受。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李同学则应聘了东莞两家食品生产企业,其*想应聘是其中一家**食品企业的管理培训生。“我对食品行业感兴趣,培训生的发展会好一些,薪酬2500元到3000元都能接受。”

在现场随机采访了30多位求职学生,而相比薪酬,大多数毕业生均表示,更关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晋升空间等。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