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捡球 钢筋穿手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19日上午10时许

●寮步一所民办学校

寮步一所民办学校的13岁男生小春,在体育课上因足球踢出了学校围墙而翻墙捡球,不慎脚底打滑,右手手掌被墙上一条钢筋直接插穿,整个人挂在围墙的铁护栏上动弹不得。直到消防员赶来将铁护栏切割开,小春才得以被送往医院。昨日获悉,经过手术,小春已脱离生命危险。

爬围墙去捡球发生意

事发11月19日上午10时许,小春所在的初二班级正在上第三节体育课,主要课程就是踢足球。运动场紧挨着学校的围墙。突然,一名同学用力过猛,将足球踢出了学校围墙。“如果走正门到校外捡球的话,要走十几分钟的路。”小春说,当时他离围墙边*近,就跑过去准备翻越护栏捡球,“之前也有同学这样翻过。”

在事发现场看到,紧挨着围墙的是一个垃圾池,垃圾池本身也有一面1米左右高的围墙。垃圾池的围墙与学校铁制围墙相连。而小春当时就是先爬上1米高的垃圾围墙,而后走到铁制围墙边上,试图翻越铁制围墙。据小春说,当时他准备伸手去抓铁栏杆,因为脚底没站稳,往右侧滑了一跤,结果右手手掌被铁栏杆上的尖锐钢筋刺穿,疼得大叫。整个人几乎是挂在护栏上。

剪断护栏送入医院急救

为了减少疼痛,小春只得拼命踮起脚尖。体育老师急忙打电话向119和120求救。据同济光华医院急诊科李定武主任介绍,他赶到现场时,小春还挂在护栏上。“这种情况是不能够现场处理,需要锯断钢筋带回医院才行。”

寮步消防人员赶来后,利用液压剪剪断护栏,连人带护栏一起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插入的钢筋被取出,目前小春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涉事的民办学校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制定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先是上体育课以及室外课要加强防范意识,禁止学生攀爬围墙,其次要把铁制围墙换成砖墙结构,并把围墙加高加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