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基地茶基村迎600岁寿辰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非遗项目“佛山十番”的所在地,南海桂城叠南茶基村迎来600岁寿辰。上周六,茶基村举行了隆重的庆典活动,并挂牌市级“非遗”传承基地。

“茶基村成为传承基地后,将从政策、财政上得到相应的扶持,比如在展演平台方面会得到更多机会”,市非遗保护中心非遗保护部主任张雪莲表示,“茶基十番”的群众基础比较深厚,尤其是在入选***“非遗”项目以后,在区域内的传承效果很好。据了解,“茶基十番”属锣鼓乐,200多年前从安徽、江浙一带传入叠滘乡。2007年,以“茶基十番”为代表的“佛山十番”项目被列入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