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给广州幼儿园发展指了明路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省人大代表广州联组就学前教育进行集中视察并进行座谈,提出疑问和建议。

细读这则新闻,不得不说省人大代表的水平还是很高的。代表们的观点主要有:1、建议幼儿园建设应力求公平、规范,而非再分**与非**。2、提供良好的学前教育本来就是**该做的事情,建议**加大财政投入。3、广州下一步**不是大幅提高**幼儿园的比例,**有限的资源不应该把资源放在培育**和**幼儿园上面,而是**、民办幼儿园一起办,调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积极性。4、**可考虑发放教育补贴券。

其实代表们已经为广州市幼儿园跨越式发展指了一条明路。一方面是**公平。对于饥饿的人来说,一碗粥要比一块**更重要。办教育要贯彻两个基础原则:有多少*办多少事;先**有书读,再考虑读好书。因此,没必要把幼儿园的标准设置得如何高大上,只要规范即可,当然这个“规范”的要求也应该切合实际。

目前,广州的幼儿园还处紧缺状态,“入园难”、“入园贵”年复一年。既然办更多的幼儿园就可以解决,为何不办?原因是**的财政无法负担,但同时却又要求“广州市小区配套幼儿园纳入**行政管理,无偿移交教育局”,这等同于陷入了死结。民办资本不能参与,**又无力办学。那么可否在**符合教育局管理规定的情况下,与民办机构进行合作,如“**民助”?在执行过程中,**给予租金上的优惠,支持和鼓励有实力的民办幼儿园参与办学。正如代表所说的“在政策上要更多向民营幼儿园倾斜,因为它接收了广州市户籍70%的幼儿,它承担了本该是**承担的责任”。

关于教育补贴券,代表提出的“确认在读的,由**给家长发放补贴券,交给学校后由学校找**领*”的方法不妨一试,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补助早已发放多年,是个比较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比如指定补贴的账户或由街道办按人头直接发放现金给家长,这样既尽到**的扶助责任,还让家长有更多的教育选择权。总而言之,代表们的这些“闪光”建议如能够得以落实,则“跨越式发展”指日可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